城商行第二家 宁波银行理财子公司获批筹建

金融界网站 2019-07-02 18:00:51

城商行理财子公司再添新丁!继杭州银行理财子公司获批筹建之后,又一家城商行理财子公司获批筹建。

7月2日晚,宁波银行公告称,近日收到银保监会批复(银保监复 〔2019〕第 637 号),宁波银行获准筹建宁银理财有限责任公司。筹建工作完成后,将按照有关规定和程序向宁波银保监局提出开业申请。

为了满足监管机构的最新要求,促进资产管理业务健康发展,进一步完善本公司资产管理业务的主体地位,实现业务风险隔离,宁波银行于2018年5月26日发布公告,拟出资不少于10亿元,设立宁行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公告称在适当时机,根据业务发展需要并在监管批准的前提下,可引进战略投资者。2018年11月,宁波银行将拟设资产管理公司名称调整,更名为“宁波银行理财有限责任公司”。

据宁波银行2018年报显示,该行为非保本理财规模最大的城商行。截至报告期末,该行理财产品规模2594亿元,增长7.1%,净值型产品规模536亿元。其中,非保本理财产品规模为2347.05亿元,比2017年末增加17.7%。

热搜

城商行 宁波银行 理财子公司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