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阳农村商业银行违规开立存款账户 被罚30万元

金融界网站 2020-04-29 11:25:13

4月28日,庆阳银保监分局公布了对庆阳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的行政处罚信息。

处罚信息显示,庆阳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孙晓英、陈怀宁、王琨、刘志刚、胡文婷、魏凯征、秦万平存在以下10项违法违规事实:违规开立单位结算专用存款账户;开户资料审核不严;预留印鉴、更换印鉴不符合规定;违规从单位账户向个人账户大额汇款;未按规定履行对账职责;内部账户管理职责不清;大额交易不登记、不报告;账实不符,现金未从柜台支取而是通过现金管理中心提取;持客户卡、身份证办理业务,授权审核不严;违反轮岗规定;违反内控、案防规定。

庆阳银保监分局最终决定对庆阳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处以人民币三十万元罚款;对该行原党委书记、董事长孙晓英给予警告;对该行原党委委员、行长陈怀宁给予警告;对该行原监事长王琨给予警告;取消该行原分管营业部副行长刘志刚高级管理人员终身任职资格,禁止终身从事银行业工作;禁止该行原营业部副经理胡文婷终身从事银行业工作;对该行原安全保卫部经理魏凯征给予警告;对该行原安全保卫部副经理秦万平给予警告。

资料显示,庆阳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1993年4月,注册资本为5.2亿人民币。

以下为处罚信息原文:

热搜

违规罚款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