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士尼前主管将担任字节跳动COO 兼掌管TikTok

中国科技新闻网 2020-05-19 11:27:50

中国科技新闻网5月19日讯(元一综合)5月19日,字节跳动公司宣布,任命凯文·梅耶尔(Kevin Mayer)为字节跳动首席运营官(COO)兼TikTok全球首席执行官(CEO)。此任命将于2020年6月1日生效。

据介绍,凯文·梅耶尔曾任迪士尼公司的高级执行副总裁兼首席战略官,负责企业战略、商务拓展等部门,并推动迪士尼对于皮克斯动画、漫威、卢卡斯影业、21世纪福克斯的收购。

据字节跳动方面介绍,随着凯文·梅耶尔的加入,原TikTok总裁Alex Zhu,将转任字节跳动产品与战略副总裁,负责公司战略和产品设计。与此同时,TikTok全球各国家和地区现负责人当前职位不变,将继续履行原有职责,向凯文·梅耶尔汇报。

值得注意的是,这已经不是字节跳动第一次邀请资深互联网人才加入了。

2019年10月,前华纳音乐集团高管Ole Obermann加盟字节跳动,出任音乐总监。2019年12月,前谷歌资深员工Theo Bertram,担任字节跳动欧洲政府关系与公共政策总监。2020年1月,曾在微软工作过20多年的前微软首席知识产权顾问Erich Andersen,就任字节跳动法务副总裁。2020年4月,前Hulu高管Nick Tran出任TikTok北美市场营销主管。同期,前万事达公司高管Rohan Mishra,担任字节跳动Helo印度市场负责人一职。此前,Helo还吸引了前索尼助理副总裁Chhandita Nambiar加盟。

据悉,此次任命不会影响字节跳动的中国业务。字节跳动中国董事长张利东,继续负责字节跳动中国的职能部门和商业化业务,字节跳动中国CEO张楠,继续负责抖音、今日头条、西瓜视频等产品和业务。两人仍直接向张一鸣汇报。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