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8”前夕,京东、天猫隔空叫板:电商大战呼之欲出

中国科技新闻网 2020-05-19 17:05:33

中国科技新闻网5月19日讯(闻泽)今日,京东香港二次上市传闻喧嚣尘上。面对潮涌般的问讯,京东向媒体发来了一份不是回应的“回应”。

京东在回应中回避了上市传闻,而是表示在今年618将会有“大动作”。

所谓大动作,就是补贴与让利。

京东表示,将在今年618将掀起史无前例的年中购物狂欢来加速推动经济增长、回馈消费者。

京东甚至称,除了超级百亿补贴、千亿优惠等一系列史上最大优惠力度,还有百余项颠覆性的服务面世。

今天距离“6.18”刚好还有一个月,“趁机”抛出这条消息,京东似乎早有预谋。

很多观察人士断言,今年的“6.18”比往年要惨烈很多。

这绝非危言耸听。疫情之下,今年的电商平台可能成为很多人唯一的“购物通道”。

尽管市场在扩容,但竞争却越发惨烈。

作为京东的“死对头”,天猫早也已蓄势待发。就在京东吹响冲锋号的同时,天猫今天在微博正式宣布,今年疫情后全国最大的购物节——天猫618即将启动。

天猫表示,此次的天猫618将会发放今年以来最大规模的现金消费券和补贴,届时将有多地政府和品牌加入,预计将发放超过100亿元。

天猫官方甚至表示,目前报名参加天猫618品牌已超10万个,是去年2倍,折扣商品超1000万款,与去年天猫双11齐平,均创历史纪录。

天猫与京东的隔空叫板,看似“彬彬有礼”实际上暗流涌动。

然而,电商平台早已不是“猫狗”的天下。

近年来,强势崛起的拼多多,剑指两大电商巨头的野心暴露无遗。因此,觊觎许久的拼多多绝不会充当看客。

尽管目前拼多多方面尚未祭出自己的杀手锏,但相信作为新贵的它,早就做好“三国厮杀”的准备。

事实上,今年的电商平台环境之复杂,绝对称得上“史上罕见”。

除了三大巨头与国美、苏宁等传统电商外,直播带货早已杀出一条血路,出货量与用户参与量甚至加速赶超传统电商平台。

5月19日,商务部消费促进司负责人介绍了2020年1-4月我国消费市场运行情况时说,1-4月份,全国实物商品网上零售额2.56万亿元,同比增长8.6%;全国网上零售额2.59万亿元,同比增长1.7%。

根据商务部的数据,网上销售额已占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比重24.1%。

据艾媒咨询日前发布的《中国直播电商行业运行大数据分析及趋势研究报告》显示,2020年,中国直播电商交易规模预计达到9610亿元,在线直播用户规模将达到5.24亿人。

这只是网络直播带货的发展趋势。实际上,媒体消息显示,包括抖音、快手等大流量入口的直播平台,都是为到来的“6.18”而深度策划和酝酿。

“尽管还没有完整的供应链,但绝对不会错过这样的网购狂欢。”一位业内人士透露说,目前他所知,几大直播平台都在为“6.18”的到来“加油备货”。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