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宫顾问:美国经济很可能V型复苏 下半年经济增速或达20%

财联社 2020-06-15 08:19:13

财联社 (上海,编辑卞纯)讯,不同于上周美联储主席杰里姆·鲍威尔给出的更为谨慎的经济展望,美国白宫经济顾问拉里·库德洛(Larry Kudlow)美东时间周日(6月14日)表示,美国经济正从新冠疫情封锁措施解除中复苏。

“经济很有可能会V型复苏,”库德洛在接受外媒采访时表示。“失业率将下降,2021年将会是又一个坚实的年份。”

库德洛对经济做出了乐观的预测。他表示,美国经济有望在2020年下半年实现20%的增长,年底前失业率将降至10%以下。

库德洛的失业率预测与美联储卡普兰(Robert Kaplan)周日发表的预测相似。卡普兰表示,今年年底的失业率将降至8%或更高一点的水平。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的预测则较为悲观。在货币政策委员会在为期两天的会议上将利率继续维持在零水平后,鲍威尔6月10日暗示,经济实现全面复苏将是一条“漫长的道路”。

库德洛说,向在冠状病毒大流行期间被解雇的美国人每周提供600美元补助的措施将按计划于7月31日结束,以防止影响工人返回就业市场的积极性。

随着经济陷入困境,国会在三月份批准了这笔救援资金。此后,美国在3月正式陷入衰退,结束了创纪录的长达128个月的经济扩张。

“我们付钱给那些不工作的人,”库德洛说,在某些情况下,这比他们的薪水还优厚。在冠状病毒导致企业倒闭的早期阶段,对失业工人的这种救助可能是有意义的,但在经济复苏之际,这种提振是没有意义的,他说。

库德洛说,特朗普正在考虑一项措施,为重返工作岗位的工人发放奖金,但他没有提供具体细节。

库德洛还表示,对于第四阶段的经济刺激法案,有各种各样的想法,这项工作要到7月份才能开始。“我们将有几个星期的时间来评估复苏情况”。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