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尔街分析师:市场动荡才刚开始 但长期投资者不应急于抛售

财联社 2020-06-15 08:24:02

财联社(上海,编辑 周玲)讯,上周美股三大股指均刷新3月20日当周以来最差表现,衡量市场波动性的CBOE恐慌指数VIX一周涨47%,创今年2月以来最大涨幅。 纽约国民证券(National Securities)表示,波动率的爆发将影响市场数周时间,市场动荡才刚开始,但有长期眼光的投资者没有理由将股票变现。

“对未知的恐惧带来了比任何事情都要大的波动,”该公司的首席市场策略师阿特·霍根(Art Hogan)近日对媒体表示,“波动性将在夏季略微上升。”

在上周四美股暴跌之前,股市反映出的乐观情绪完全盖过了经济数据及现实情况。

BK Asset Management宏观策略师施罗斯伯格(Boris Schlossberg)表示,美股上行的动力几乎纯粹来自美联储和联邦政府的刺激,这让投资者对V形复苏充满希望。

然而,美联储近似于“观望”的表态也让投资者感到些许失望。

上周的美股调整在不少机构眼里属于投资者消化过去几周强劲上涨的行为。

安本投资(AberdeenStandardInvestments)美国股市投资组合经理斯肯德齐耶夫斯基(TimothySkiendzielewski)表示,市场意识到,我们走得太远太快了。

摩根大通策略分析师科拉诺维奇(MarkoKolanovic)认为,上周的下跌对于多头而言既是打击也是警告,要扭转市场人气消极情绪需要时间,波动性的飙升是一个明显的警告信号,表明市场可能会遭受更多的痛苦。

霍根也列举了一系列风险,包括冠状病毒病例增加和市场超买。

没有必要马上抛售股票

不过,在华尔街工作了近40年、管理着150亿美元资产的霍根依然认为,有长期眼光的投资者没有理由马上将股票变现。

“制定一个计划,坚持下去,并在投资组合的股权部分中保持平衡。”他指出:“坚持你的计划是你现在能做的最好的事情之一。”

他的最佳建议是,每季度重新平衡60%股票和40%固定收益的经典投资组合要坚决执行。霍根还提倡现在采用杠铃式投资方法(即投资者把资金集中于短期债券和长期债券而放弃中期债券的投资策略)。

另一方面,他推荐成长型股票或科技股。

他说:“到目前为止有些人似乎已经工作,并且他们在家办公就实现了自由的现金流。”

霍根看好金融、工业和能源等周期性股。

"随着经济复苏,这一周期性部分实际上将表现良好," 霍根说。“我认为,这种平衡的方式将是未来12到18个月的一个很好的投资组合。”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