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期不停学,「CUSSA暑校联盟」如何让“修学分”更高效?

创业邦 2020-07-29 17:30:48

1872年,当第一批留美幼童走出国门赴美留学,中国学生走出国门的局面逐渐被打开,中国留学生由最开始的每年30人发展到如今留学人数位居全球第一。随着留学日渐盛行,“暑校”也成为了近些年的关键热词,不仅仅是利用暑假去美国、加拿大等国家学习国外课程,国内还面向中国留学生开设了暑期学习项目,利用暑校项目可以提前修学分、提前毕业。

2012年,CUSSA暑校联盟将国外的“summer school国际暑期课程体系”引入到了国内。CUSSA是国内顶尖学府联合国际暑期课程项目组成的学术联盟,在留学教育行业细分的暑校行业市场份额约为25%。将海外名校教授邀请至国内合作高校,基于国内相对较低的教学成本,CUSSA为海外中国留学生提供了一个方便快捷、经济实惠的修学分通道。

本文文章插图来源于CUSSA,经授权使用

“CUSSA暑校联盟”的创立是在李麟就读本科期间。高中毕业后,李麟前往美国匹兹堡大学就读本科,并于大二期间开始在校创业。CUSSA 创始之初,即聚焦于海外留学生的刚需痛点:如何高效跨域语言学习障碍?如何使语言不成为顺利完成学业的障碍?如何有效整合国内国际资源,加持留学生的学习?

为了解决这些问题,李麟和CUSSA创业团队通过创新的设计思维,全面分析海内外大学学分和课程体系,设计出流畅的暑期大学课程合作机制,最终形成可持续发展的商业模式。CUSSA面向C端用户按报名科目数收费,从3万至5万元不等。通过一次收费享受教学培训与转学分的一站式服务。

作为一个土生土长的武汉人,李麟将CUSSA全球总部落于家乡武汉,并在美国纽约、哥伦布、香港设立分公司,在成都设有全资子公司,全身心投入CUSSA的创业事业。

本文文章插图来源于CUSSA,经授权使用

到目前为止,CUSSA已有9年的办学历史,为数万名海外中国留学生提供服务。同时,CUSSA先后与中国人民大学、浙江大学、华中科技大学、武汉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国立中山大学(台湾)等数十所985、211高校建立了合作,联合多所国内985、211高校联合成立中国大学暑期学校联盟(CUSSA),建立了世界范围的学分互认体系。

依托将世界名校师资团队与国内大学教学管理模式相结合的模式,CUSSA暑校联盟为海外中国留学生及国内高中生、准留学生提供专业纯正的北美大学学分课程,帮助学员快速修得海外高校学分、节省留学费用、提前完成海外学业。CUSSA为中国学生提供国际教育体验的同时,还基于教育科技所开发的智能化评测分析系统,帮助海外中国留学生实现个性化学术发展规划。

据创始人李麟介绍,CUSSA采取了线上及线下海外名校教授全英文授课模式,而线下主要是在国内各大城市的合作高校内进行面授,授课教师均为海外名校教授。

一般情况下,CUSSA的暑期课程是在每年6、7月,冬季课程在12月,每期课程4-5周,每期最多可修得3门课学分。由于疫情原因,今年在常规学期也为无法及时回到海外母校的中国留学生开设了相应海外学分课程。通过CUSSA的教学培训及转学分服务,可以提前让学生完成海外学业,也能从中节省大量留学费用。

本文文章插图来源于CUSSA,经授权使用

在武汉抗疫期间,CUSSA全球团队基于风控管理,及时将线下暑期课程转为线上全球课程。此外,CUSSA海外市场团队及时通过各种渠道,逐一与学员和合作院校进行深入的沟通,提供灵活创新的OMO产品服务。通过这些快速反应,学员没有因疫情而流失,反而增加了与学员的粘性。

据悉,在疫情之下,截止到6月初,CUSSA的签约金额已经超过去年全年营收总额,营收规模近亿,预计全年营收仍将实现100%增长。

2020年6月,由海德资本独家投资,国际暑期课程领导品牌CUSSA暑校联盟完成了2000万元人民币A轮融资,这一资本的加持为其市场后期布局注入了更大的动力。

未来,CUSSA还将借助在国际留学教育领域的行业经验与资源积累,不断拓展产品品类,加强品牌纵深建设与横向发展,从而为更多留学生提供更优质、更专业、更高效的服务。

本文文章头图来源于CUSSA,经授权使用。本文为创业邦原创,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创业邦将保留向其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如需转载或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cyzone.cn。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