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发三厢车载投屏技术,「迈锆科技」要做移动的“分众传媒”

创业邦 2020-07-30 09:00:54

随着科技的发展,5G技术正在颠覆传统互联网,改变着人们生活的每个场景。对于户外广告领域来说,随着新技术的不断融入和赋能,户外广告的展现内容和形式也在不断创新,彰显出其巨大的流量价值。据有关数据显示,预计到2021年,户外广告将占据整个线下广告市场规模的39.2%。

户外广告通过借助不同场景中的特有媒介进行延展,几乎贯穿了每个生活场景。得益于网约车在中国城市的高速发展,交通出行户外广告的发展将呈现出喷薄之势。洞察到这种先机,吴迪决定顺势而为,创办「迈锆科技」。

本文文章图片来源于迈锆科技,经授权使用

迈锆科技成立于2017年,是一家专注于网约车后窗广告开发的移动出行传媒平台,致力于将业内领先的三厢车车载投屏技术与物联网通信技术、LBS定位技术、云计算技术相结合,实现网约车后窗的智能化改造,使车载媒体能够精准地进行地域定向投放、场景定向投放和人群定向投放,有效提升线下媒体的广告价值。

据介绍,实现网约车后窗广告的智能化改造,面临着两大技术难点。一是市场没有现成的解决方案,需要定制研发“硬件设备+软件系统”;二是三厢车投影技术难度较大。吴迪将聚焦点选在三厢车广告屏的结构设计与内容研发上,经过近两年的磨砺,如今迈锆科技已研发出超短焦投影仪、纳米液晶膜、流媒体后视镜等硬件产品。

“尽管投屏广告是两厢车和三厢车通用的,但三厢车技术门槛会更高些,而迈锆科技选择三厢车技术投入,也形成了其一大核心竞争优势。同时,我们拥有自己的知识产权,还储备了三代技术,这都是我们的优势。”迈锆科技创始人吴迪表示。

与其他车载投屏广告不同的是,迈锆车屏专注于网约车领域,且广告内容形式多样,能实现LBS定位,控制推送区域、精准投放;同时,具备智能云服务平台的功能,具备自带SIM卡、产品联网、后台控制、定向推送、一键派发、上下刊方便智能等优势,可以随时响应广告主需求,及时更换广告;另外,迈锆车屏的广告位可投放多个广告,实现广告价值的裂变。

在掌控了产品技术的制高点之后,迈锆科技开始发力拓展优质且持续增长的渠道资源。截止2020年3月,迈锆科技已与国内领先的网约车平台“曹操出行”和“T3出行”达成战略合作。“我们是一家创业型企业,现金流对我们来说至关重要,而通过与渠道方进行合作并提供我们的产品和服务,既可以让我们的产品迅速触达市场,同时也可以获得自主‘造血’的能力。”吴迪表示。

本文文章图片来源于迈锆科技,经授权使用

据了解,曹操出行和T3出行的司机基本都是雇佣制,在司机管理、行程调度、设备维护等方面具有绝对的管理优势和成本优势,这也是迈锆科技选择与这两家出行公司进行战略合作的最主要原因。另外,在车队的体量上,曹操出行目前有近6万台,且每年以1万台的体量递增;T3出行在2019年已开发6座城市,体量规模近3万台,未来三年将在国内主要城市布局百万台。

“本来计划在去年12月份开始将设备装上车,但由于种种原因,今年5月份才开始安装。目前,杭州已有近1000台安装迈锆车屏的车在路上,预计今年在杭州、南京、重庆能落地10000台。”虽然迈锆科技已与多家头部品牌广告主签了合同,但由于车队规模不够,目前还未进行广告计费投放。“一旦车队规模达到合同规定数量,就可以正式启动业务,预计单车年营收可达数万元。”吴迪表示。

未来,迈锆科技希望成为一家技术驱动型的数据服务公司。据介绍,当安装广告屏的网约车达到一定规模后,就会产生海量的用户行为数据和消费市场数据,而这些数据能帮助到广告主对消费市场行为进行分析预测。另外,迈锆科技还会选择合适的时机进入企业级市场,比如企业咨询数据服务、道路交通规划管理等。

目前,迈锆科技团队规模近30人。其中,创始人兼CEO吴迪专注于超短焦投影技术及纳米级智能可调光膜的商业应用开发,拥有优秀的资源整合能力和政府关系协调能力。

现阶段,公司已获得金库资本的天使轮融资,目前还在进行新一轮融资,主要用于城市拓展、产品研发、运营资金、储备资金等方面。“在选择投资人方面,我们更欢迎广告传媒行业和拥有车队资源的战略投资者进入迈锆科技,一起把迈锆科技车屏做强做大,使之成为真正意义上的移动‘分众’。”吴迪充满信心地说。

本文文章头图来源于图虫网,经授权使用。本文为创业邦原创,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创业邦将保留向其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如需转载或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cyzone.cn。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