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盛:预计中国股票今年有两位数回报

凤凰网财经 2018-01-08 16:46:59

凤凰网财经1月8日讯 高盛报告称,高盛分析师刘劲津等人在7日通过邮件发送的报告中称,MSCI中国指数去年强劲大涨52%后,今年中国股票预估会有约15-16%的回报,主要受到今年EPS增长预估达18%的推动,维持对中国股市的加码评级;但估值上涨空间料有限。

高盛上月与中国及欧洲投资者会晤,欧洲投资者称有兴趣加码中国股票,因对中国的风险认知好转;大陆投资者则打算通过南下管道增持港股内地投资者的南下持股仅占香港市值的约2.7%,集中在银行、地产及汽车。

大陆投资者今年的担忧包括美股的拖累及全球通胀上扬风险,欧洲投资者则对中国当局上调利率等紧缩行动及地产市场放缓表示担忧。美国直投虽仅占中国整体的2.5%,但美国税改对政策及流动性造成的涟漪效应可能对中国股票有更重要的影响。

全球主动型基金对中国股票的持仓仍不足看好科技股仍是长期增长题材,但在美国利率走高的背景下可能面临估值逆风金融股料受惠获利复苏及收益率曲线趋陡,板块估值低且投资者持仓不足。

预计今年中国的改革会更聚焦在金融风险防范、改善社会福利、环保及特定国企改革应用供给侧政策强度料持续升高,有利于PPI及特定上游产业的获利;电动车、再生能源及污染防治可能是需求侧的受惠者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