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减少购买美债会干扰美联储缩表?这位官员这样回答

FX168财经网 2018-01-11 08:14:16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据外媒援引知情人士周三(1月10日)的报道称,负责中国外汇储备管理的官员已建议放缓或停止购买美国国债。这一消息传来之后,美债收益率急涨,美元和美股遭到抛售。市场人士指出,作为美国最大的债权国之一,如这一消息属实,势必会给市场带来重大影响,同时也引发了对美联储缩表进程的忧虑。

不过,在谈及中国减少购买美债是否会干扰美联储缩表进程的问题时,达拉斯联储主席卡普兰(Robert Kaplan)周三回答称,中国对美债的需求减弱,不太可能干扰美联储继续逐渐减少所持债券的计划。他还补充道,鉴于当前全球金融市场的创纪录需求,很难预计中国会如何推进这项计划。

他指出,“目前我们仍计划逐渐减少所持债券,该进程依然可能是非常可控的。同时,我们也必须观望这些反向做法是如何开展的,在当前全球流动性创纪录的背景下,很难预计这一趋势会如何发展。”

货币政策方面,卡普兰周三重申,仍预计2018年升息三次是“基本情景”。他称,“我们不得不留意,因为我们希望避免出现需要美联储追赶的经济过热情形。由于全球流动性和增长前景不佳,收益率曲线可能扁平化。”

卡普兰预计,“减税在短期内将提振GDP,但随着经济在未来几年恢复到趋势增长率,减税的效果会减弱。”他强调,美国经济当前非常强劲,存在经济增长超过预期的风险。

至于通胀,他补充道,“周期性的压力在大幅增加,将抵消一些结构性的不利因素。此外,就业市场非常强劲,我认为今年薪资压力将略微增加。”

卡普兰2018年没有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的货币政策投票权。

校对:Sarah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