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财长:此前的评论并非想要干预汇率

金融界网站 2018-01-26 20:02:01
摘要
美国财长称,此前的评论并非想要干预汇率。

金融界网站讯 美国财长称,此前的评论并非想要干预汇率 美国高级官员表示,特朗普对姆努钦的美元评论不存任何芥蒂。特朗普称美财长的讲话被“断章取义”,美元将走强。

【相关报道】

努钦:美元短期走软“并非我所担心的问题”

据CNBC报道,美国财政部长史蒂文·努钦(Steven Mnuchin)周四称,他几乎没花什么时间去考虑美元短期疲软的问题,这意味着他从此前发表的言论回撤了一步,当时他说道美元走软有利于美国贸易,从而导致美元汇率大幅下跌,并引发了市场有关贸易战的忧虑。

在周四的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上,努钦在CNBC主持召开的一次小组讨论会上表示,美元短期走软“并非我所担心的问题”,但随后则补充道:“从长期来看,我们从根本上相信美元的实力。”

在被问及他周三发表的言论是否反映了美国传统政策的变化时,努钦回答道:“那根本不能说明我对美元的立场发生了转变,只是很可能与此前几任的财政部长略有不同而已,他们近年来一直都在说美元走强什么的。”

美元在周三的交易中大幅下跌至三年以来的最低水平,并创下了10个月以来的最大单日跌幅,原因是努钦表示美元走软有利于美国。

努钦的言论与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Donald Trump)此前的声明遥相呼应,后者曾在去年1月份宣誓就职以前宣称美元“太过强大”了,并认为美国企业的竞争力因此而遭到了削弱,从而帮助扭转了美元走强的市场趋势。自那时起以来,用于追踪美元兑六种国际主要货币汇率变动的洲际交易所(ICE)美元指数已经累计下跌了10%以上;而在努钦于当地时间周三早上发表讲话之后,该指数更是下跌到了自2014年12月份以来的最低水平。

在周四早上发表讲话时,努钦强调指出美元走软会给美国带来一些好处。他向CNBC表示,虽然他承认美元短期走软会给一些人带来问题,但对于美国的贸易不平衡问题来说则将有所“助益”。

努钦的这番言论被广泛视为与此前三届美国政府及财政部长的立场背道而驰。

热搜

美国财长 干预汇率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