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raFX特汇:美联储决议及非农报告联袂而来,或成美元救命稻草

FX168财经网 2018-01-29 11:33:31

技术分析

【欧/美】

欧美上周五收出一根冲高回落的小阳,整体延续了前期涨势。日线上,欧美上周给到5连阳,但周四周五两天明显开始上行动能不足。在触及布林上轨一带后,连续收出上影线。今日早间开盘,欧美下破5日均线支撑,日内下行风险加剧,但整体多头趋势仍较为完好。小时图上,欧美下破60日均线,短期均线开始拐头向下,布林带喇叭口向下,同样增加了盘面的回调需求。上方阻力1.24500一带,下方支撑1.23300附近。操作上,以回调做多为主,激进的可考虑择机先行在高位介入空单。

欧美小时图

【黄金】

黄金上周五收出一根冲高回落的小阳,顶部短线高点逐渐确立。日线上,黄金在触及布林上轨一带后出现回落。而今日早间开盘,金价更是直接下破5日均线支撑,日内下行风险有所加剧。但整体而言,黄金下方支撑较多,多头格局仍较为完好。4小时图上,金价也处于明显上升趋势,下方强支撑位于60日均线1341一带。同时,美元指数在上周下破90关口后,空头较为猖獗,也在一定程度上提振了金价。而周五公布的非农数据或将为2月的黄金走势定下基调。上方阻力1355一线,下方支撑1341-1343附近。操作上,以回调做多为主,激进的可择机先行在高位介入空单。

黄金4小时图

【镑/美】

镑美上周五收出一根冲高回落的小阴,顶部继续给到回调信号。日线上,英镑虽整体仍处于多头格局,但在早间开盘下破5日均线支撑后,日内下行风险加剧。4小时图上,英镑下破布林中轨支撑。同时,短期均线开始金叉下行,5日均线连续下破10日,20日均线。上方阻力首先看到1.42一带,下方支撑1.40400附近。操作上,以回调做多为主,激进的可择机先行在高位介入空单。

镑美4小时图

基本面分析:

上周,市场整体波动较为剧烈。在美国财长努钦关于美元的言论被市场误解后,美元指数一度创下3年新低。虽然周五努钦对其言论做出解释,但市场并不买账,美元短线维持低位盘整模式。

本周,市场将继续迎来美联储利率决议及非农就业报告两份重磅数据。目前,市场普遍预期本次会议上美联储将维持利率不变。但投资者仍需对美联储的鹰鸽态度加以关注。而周五公布的非农数据上,随着美国就业市场的长期稳定,该数据的影响力较前几年有所下降。我们需要更多的关注其中薪资数据的表现,可能给市场带来较大冲击。

今日重点关注点:

① 21:30 美国12月个人支出月率、美国12月核心PCE物价指数月率、美国12月核心PCE物价指数年率

② 23:30 美国1月达拉斯联储商业活动指数

提示:以上内容只供参考用途,投资有风险,在决定交易前,请仔细考虑您的风险承受能力,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投资者有任何问题都可在留言区留言,第一时间会给到大家回复。

TeraFX特汇金融分析师

闻帅俊

2018-1-29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