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三届“昆仑奖”全国十大见义勇为英雄司机评选启动

中国经济时报 2018-02-08 09:30:04

  本报北京讯(记者李希琼)2 月6日,第十三届“昆仑奖”全国十大见义勇为英雄司机评选活动在北京正式启动。

  本届评选活动领导小组成员、评委会常务副主任,中华见义勇为基金会秘书长乔建仲指出,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全会提出的大政方针,为深化“昆仑奖”评选活动内涵,做好见义勇为英雄宣传,推动社会正义普及指明了方向。本届评选将继续提升活动号召力和影响力,力争在全社会营造学英雄、讲英雄、爱英雄、做英雄的良好氛围,让正义、正直、友爱的英雄精神成为维护社会稳定、构建和谐社会、弘扬社会正义的主旋律。

  本届评选活动领导小组成员,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有限公司保卫部主任李若平代表中国石油致辞,他说,见义勇为精神与大庆精神铁人精神一脉相承,中国石油多年来坚定不移参与“昆仑奖”评选活动,这也同时为中国石油企业文化注入了营养。今后,中国石油在保障国家能源安全、捍卫祖国蓝天白云的同时,将继续参与公益事业,以切实行动承担社会责任,推进法治建设,积极投身到民族复兴的伟大潮流之中。

  据了解,本届评选分启动、事迹征集、评委会会议、投票宣传和颁奖表彰几个阶段。活动启动后,面向全国公开征集发生在2015年7月1日至2016年12月31日期间,机动车驾驶人中涌现出来的见义勇为典型事迹。

  事迹征集结束,将在4月下旬进行评委会初评,确定本届评选活动见义勇为英雄司机60个候选人名单,事迹通过《法制日报》《汽车生活报》等媒体向社会公示。随后,将组织各地见义勇为基金会相关负责人召开评委会,评审产生“城市奖”和“组织奖”,并对60名候选人进行投票评议。

  投票评选由社会群众投票(微信+短信)和评委投票两部分组成,分别占权重的70%和30%,投票结束后,经最终评审产生第十三届“昆仑奖”全国十大见义勇为英雄司机和50名见义勇为英雄司机。下半年,主办方将举办第十三届“昆仑奖”全国十大见义勇为英雄司机颁奖活动,对获奖个人及获奖单位进行表彰。

  评选活动由中华见义勇为基金会和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有限公司联合主办,已持续举办12届,自2004年首次开展至今14年来,累计获得近8000万张社会选票,表彰英雄司机684人次,180余个城市和200余个单位分别获奖,千余篇典型事迹通过媒体传播至神州大地。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