哀鸿遍野!亚洲股市再遭“血洗” 市场波动性回归

FX168财经网 2018-02-09 13:39:55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五(2月9日)亚洲主要股市大幅下挫,上日美国股市又遭遇暴跌。

在动荡不安中,日本股市日经225指数在早盘交易中下跌了3.2%,而中国的上证综合指数大跌5%。

周四美国道琼斯平均价格指数本周第二次下跌超过1000点。

全球范围内股市的抛售,部分原因在于市场对加息的担忧。

周五亚太股市方面,香港恒生指数下跌3.8%,韩国Kospi指数下跌1.9%,澳大利亚S&P/ASX 200指数下跌1.2%。

这些下跌并不令人意外,因美国股市的走势为全球投资者提供了线索。

周四,道琼斯指数收盘下跌4.2%,收于23860点,标准普尔500指数收跌3.8%,纳斯达克指数下跌3.9%。欧洲交易所周四也出现下跌。

CMC Markets分析师Michael McCarthy表示:“在经历了两个相对平静的交易日后,波动性回归,这支撑了未来几天或几周内将进一步下跌的观点。”

投资者开始担心通胀可能会比预期更快地上升,导致政策制定者上调利率,加快股市回撤。

周四,英国央行似乎为这一观点提供了支持。该银行在会议上将利率维持在0.5%不变,但表示,经济的走强意味着利率可能比市场预期的更快上升。

近几周来,美国的债券收益率也有所上升,这通常是加息的信号。

更高的利率推高了企业和个人的借贷成本,这可能会损及企业利润,抑制经济活动。

与此同时,更高的利率可以使债券等其他投票渠道更具吸引力。

随着投资者对不断变化的形势作出反应,波动性不断上升。

道指和标普500指数周四的下跌意味着已经从1月份创下的纪录高点下跌了10%以上,分析师们认为这一种回调。

周四,金融、科技和消费品公司的股价领跌,其影响了每一个行业。美国运通和英特尔成为道指两个最大的输家。

数月来,分析师曾表示,经过长时间的物价上涨后,金融市场将出现回调。分析师们敦促各方保持冷静。

追踪利率的Bankrate.com的首席财务分析师Greg McBride表示:“最近的下跌让我们回到了11月17日的水平。”

校对:TIER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