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股市开盘回弹 修正还会继续吗?

FX168财经网 2018-02-09 23:55:40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五(2月9日),美国股市开盘上扬,弥补了之前的部分损失,而全球股市在一整周的波动中继续起伏。

道琼斯指数开盘后上涨了227点,或0.95%,至24087点;标普500指数上扬了25点,或0.9%至2606点。但这两大指数仍势将创下六年来最差一周表现。

欧洲方面,伦敦富时100指数下跌了0.5%至7140.26点,德国DAX指数和法国CAC40指数均下跌0.6%。

周四,道指曾在本周内第二次下跌超过1000点,亚洲市场紧随其后告跌,日本日经225指数下跌了2.3%。本周全球股市的巨大抛售潮流部分是源自于对利率升高的担忧。

而英国央行副行长布罗德本特(Ben Broadbent)在今日对BBC表示市场可能低估了通胀上升的预期。“如果你看一下去年发生了什么,尤其是美国市场——那时增长尤其强劲,价格大幅上升——人们正逐渐认识到全球经济增长是多么有力,”他说道,“如果市场对这一增长正常反应,他们可能没有对相应的通胀和升息风险定价。我认为你现在看到的是意识到这一点的影响。”

Schroders英国股票基金经理Schroders则在BBC的采访中表示,鉴于股票市场在过去几年的优异表现,本周的抛售纯属正常。

“在我们所看到的涨势中,这类5-10%的回撤对于市场而言再正常不过,这在过去两年可能并不寻常,这几年我们经历了波动幅度相当低的市场。”

“同时,经济基础未变,并未恶化。现在发生的情况是年初过热的结果。”

校对:夏洛特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