凯石汇评:美元回调多头难以为继,黄金周一暴涨非美趁势抬头

FX168财经网 2018-02-12 14:58:57

昨日回顾)

刚过去的一周金融市场可谓血雨腥风!美联储新任主席鲍威尔任职,随即美股出现暴跌,其中道指周一与周四两个交易日连续上演千点单边暴跌行情,受此影响,亚洲股市也跟随大幅回落。市场恐慌情绪一度飙升至08年金融危机以来最高,不过华尔街坦言不过是回调而已,无需惊慌!汇市方面,美指再次回升至90关口上方,但是涨幅有限,一直承压于91关口。非美货币全面展开了下行走势,欧美跌至1.2200关口,收复前两周涨幅;

英镑方面,利率决议保持不变,虽然较为鹰派,但是英国与欧盟的脱欧谈判的细节再次受阻,英镑自1.4回落至1.3800区间,单周跌幅近400点,若谈判继续受阻,下行压力仍将持续。黄金方面下行趋势也在扩大,最低跌至1306区间,收复了今年开年以来全部涨幅,目前在1306重要支撑位上方维持区间整理。受黄金弱势影响,澳元也是连续下行,作为非美之中最为弱势的一员,公布的澳联储货币政策纪要并未提及任何有关未来加息的信息,澳元又回到了0.7800历史关口维持弱势整理。

今日分析:

欧元方面:

虽然数据清淡,但是盘面依然风险重重,美国3月加息基本已无悬念,今年又是美联储缩表的开局之年,美元持续弱势仍然是主旋律。基本面清淡时通常容易形成单边行情,并且延续趋势方向,所以需谨防美指再次回落,本周关注上方压力位91关口。日内欧美方面下方支撑位1.2165为重要关口,压力位之上空单慎入,可逢低做多为主。若下破1.2165,则欧美将进一步打开下行空间,可看至1.2000关口。

黄金方面:

尽管全球股市大震为避险资产提供了部分支撑,但美股最终收高,加上美元走强、美债收益率走高,金价承压下挫。此外,美联邦政府结束持续数小时的关门风波亦令黄金失去了一大支撑。截至收盘,COMEX黄金期货主力合约价格下跌0.2%,报1318.1美元/盎司。今日黄金方面依然受支撑于1306重要关口,支撑位上方逢低做多为主即可,上方压力位1320、1328.

今日关注数据:

瑞士1月CPI月率

日本建国纪念日休市一日

【免责声明】:

本分析及交易策略是客观描述当前市场走势状况。投资者需严格执行顺势、轻仓、止损!不能完全依照交易策略作为下单依据,仅供参考!

凯石汇评

2018-2-12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