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名分析师:英国可能举行二次公投

FX168财经网 2018-02-13 22:37:46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根据Pantheon Macroeconomics分析师Samuel Tombs的预测,英国首相特蕾莎梅将无法就“硬退欧”在议会中获得足够的票数通过,这将令她不得不发起对于英国与欧盟最终协议的第二次公投。Samuel Tombs称,英国会举行二次退欧公投的几率为40%,同时有25%的几率英国退欧最终没有实现。

而这份报告也引起市场注意。Samuel Tombs是极少数认为二次退欧公投会有一定几率发生的英国分析师之一,正如他当初几乎是唯一一位准确预期了去年大选结果的分析师。大多数分析师当时都认为英国首相会保住或提升执政党在议会中的优势席位。

Tombs的假设是英国的宏观经济形势将驱动政治。他在2017年对大选结果的准确预期是基于消费者信心与执政党在大选中所获票数的相关关系。

自那时起,他就反复强调没有政府能承受以不利协议退欧(或所谓的硬退欧)给英国经济带来的损失,因此英国的政治家们将选择软退欧或不退欧。

他还表示,自2016年6月的退欧公投以来,英国民众看来已经改变观点,民调显示更多的选民认为离开欧盟的决定是错误的。

12月份英国政府在退欧法案修改权的重要投票中失利,这给予议会在谈判结束后就最终协议投票的权利。

在这种情况下,退欧看来很难被议会投票通过,除非最终协议能让英国和关税同盟和单一市场继续密切联系。

“这点越来越清晰,但欧盟能够容忍的退欧形势都无法让特蕾莎梅既获得党内议员的足够支持,又取悦大众以赢得下一次大选。梅可能会发现,唯一打破僵局又让她能够保住相位的方式就是再次向民众质询。”Tombs说道。

“因此,二次公投将成为梅的可行选项,如果成真的话将会在今年年底或2019年年初举行。届时她必须已经和欧盟达成一个协议,然后让公众选择是接受这个协议还是留在欧盟。她也可以声称第一次公投举行时公众还不了解全部事实,或者说这个决定过于重大,公众应该被允许再次发声。”

对于相应结果的可能性,Tombs 列举如下:二次公投-40%;取消退欧-25%;软退欧-40%;加拿大模式协议的硬退欧-25%;无协议退欧-10%。

校对:冷静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