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财政部高官:有意与TPP成员国重新谈判

金融界网站综合 2018-02-15 15:52:30

据共同社15日报道,美国财政部副部长马尔帕斯于当地时间2月14日在首都华盛顿发表讲话时表示,美国有意与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TPP)的11个成员国“进行贸易谈判”,意在扩大美国出口贸易。

马尔帕斯称,美国总统特朗普此前提到重返TPP是因为“TPP可能有利于美国工人”。他还说,“特朗普重视与各国进行贸易谈判”。

1月25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在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World Economic Forum)的会议间隙接受CNBC采访时表示,“我将告诉你一个大新闻。如果我们能敲定一个比之前好得多的协议,我会加入TPP。”

1月29日据共同网报道,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在众院预算委员会会议上,就美国总统特朗普表示有意探讨重返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TPP)一事称:“(对此)表示欢迎。首先想听听美国怎么说。”

热搜

特朗普 TPP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