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监会主席郭树清:银行资金脱实向虚趋势得到遏制

金融界网站 2018-03-09 17:45:38
摘要
银监会主席郭树清:银行资金脱实向虚趋势得到遏制。

3月9日下午,银监会主席郭树清在第三场部长通道接受采访时表示,银行资金脱实向虚趋势得到遏制。去年治乱象主要集中在同业、理财、表外,效果是挺好的,比方说同业资产、负债都大幅度下降,

郭树清介绍,目前理财增长得很缓慢,一月份理财只增长了1%,表外业务开始收缩,野蛮生长的产品、交叉的产品开始停止,最近一个时期看包括信托贷款、委托贷款也在减少,银行资金脱实向虚得到遏制。

郭树清表示,不要让整治市场乱象影响到实体经济,是很重要的挑战,既要治理毛病又不能伤及身体。幸运的是支持实体经济,贷款增加12.6%,达到了14万亿。去年经济增长6.9%,银行业作出了应有的贡献。

热搜

郭树清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