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纲回应凤凰“金融监管会走向什么模式以及如何协调”

凤凰网财经 2018-04-11 10:14:05

凤凰网财经讯 博鳌亚洲论坛2018年年会于4月8日到11日在海南博鳌举行,主题为“开放创新的亚洲繁荣发展的世界”。论坛设置四个板块,共60多场正式讨论。凤凰网财经全程报道。

4月11日,央行行长易纲在博鳌论坛回应凤凰网财经提出的“未来金融监管会走向一个什么模式以及协调过程”的问题时表示,我认为目前中国的监管框架一定要加强监管,但是我们目前监管的基本框架还是一个分业监管的框架。在分业监管框架的职责是清晰的,但是过去这些年的经验来看,我们要特别关注跨市场、跨产品和跨机构的风险的传染,比如说我们考虑的就是大资管,指导意见未来将要出台,实际上我们就使得资产管理这个业务,不管你是银行做的还是证券做的,还是保险做的,都应该在同一个规则下竞争,要尽量减少监管套利,这是我们的一个思路。谢谢。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