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违规发股权质押贷款 吉利一商业银行吃30万罚单

凤凰网财经 2018-05-08 19:09:59

凤凰网财经5月8日讯(杨芳)5月8日,银保监官网公布了对吉林九台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长春分行的处罚书。公告显示,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银行业监督管理法》第四十六条,因违规发放股权质押贷款,吉林银监局对吉林九台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长春分行罚款30万元。

公告显示,吉林九台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长春分行法定代表人为梁向民。

截止发稿,5月8日,吉林银监局已发布5个处罚公告,包括吉林农安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和交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吉林分行等。

据统计,各级银监部门在2018年第一季度共披露了888张罚单,相比2017年第一季度的407张,增加一倍多;合计罚没10.3亿元,去年同期仅为7340.02万元,同比增长13倍。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