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反垄断机构正式立案调查美光三星海力士

金融界网站 2018-06-01 14:00:47

据集微网,5月31日,中国反垄断机构派出多个工作小组,分别对三星、海力士、美光三家公司位于北京、上海、深圳的办公室展开“突袭调查”和现场取证,标志着中国反垄断机构正式对三家企业展开立案调查。

【相关报道】

三星海力士和美光科技被指控合谋操纵DRAM存储器价格

【TechWeb报道】4月28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Hagens Berman事务所律师日前在美国加州北部地区法院向三星、海力士公司(Hynix)和美光科技(Micron)提起诉讼,指控这三家企业操纵DRAM存储器价格。

这桩集体诉讼由该律所代表美国消费者发起,具体包括2016至2017年购买了智能手机和个人电脑产品的消费者。

该律师事务所声称,他们调查发现这些主要DRAM制造商合谋,限制市场上各种DRAM产品的供应,从而推高了DRAM(Dynamic Random Access Memory,动态随机存取存储器)价格。DRAM被用于几乎任何带有计算平台的个人消费类或工业设备,从笔记本电脑和台式电脑,到智能手机和许多其他类型的电子产品等等。

该诉讼指控称,DRAM供应商作出“统一供应决定”来限制DRAM的供应,从而使2016年和2017年产品的价格暴涨,最终导致关键内存产品的价格在此期间大幅上升。

Hagens Berman管理合伙人史蒂夫路伯曼(Steve Berman)表示,三星、海力士以及美光并未按规则行事,为了获得更大利润损害了消费者的利益,扰乱了市场。

外媒称,在2017年,三星、海力士、美光三家制造商总共占据96%的全球DRAM市场份额。2017年,DRAM的价格上涨了130%。报道称,在同一时间段,三星,海力士公司和美光科技的DRAM销售收入增长了一倍多。

热搜

反垄断 美光三星海力士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