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委书记李强:新一轮改革开放正在掀起澎湃热潮

金融界网站 2018-06-14 10:02:29

金融界网站讯 “2018年第十届陆家嘴论坛”于6月14日至15日在上海举行,本届论坛围绕“迈入新时代的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进行深入探讨。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上海市委书记李强出席并发表主旨演讲。

回顾历史,李强书记指出,陆家嘴论坛,诞生于国际金融危机爆发的2008年,这个背景赋予了论坛很强的建设性。

上世纪80年代,中央酝酿启动我国金融领域的改革开放,就已在上海落点布子。新中国首只股票在上海诞生,首个证券交易柜台在上海开办,首家股份制商业银行在上海开业,这些都开启了我国金融业改革开放的先河。

面向未来,李强书记表示,我国新一轮改革开放正在掀起澎湃热潮。上海正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当好全国改革开放排头兵、创新发展先行者”的一贯要求,以改革开放再出发的决心和勇气,坚定不移地做深做透改革开放这篇大文章。

热搜

改革开放 陆家嘴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