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树清:上海搞国际金融中心有条件 因为诚信友善

金融界网站 2018-06-14 10:33:42

由上海市政府和中国人民银行、中国银保监会、中国证监会共同主办的第十届陆家嘴论坛于6月14日至15日在上海举行。本届论坛主题为“迈入新时代的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

中国银保监会主席郭树清在论坛上笑称,上海搞这个国际金融中心还是很有条件的。为什么呢?因为上海勤勉敬业、诚信友善,这是金融发展的必要条件。

以下为文字实录:

各位领导、女士们、先生们、朋友们大家上午好,很高兴时隔六年再次参加这个论坛,上次我参加这个会议讲了什么我现在都忘了,但有一条我记得,我当时说,上海搞这个国际金融中心还是很有条件的。为什么呢?因为上海勤勉敬业、诚信友善,这是金融发展的必要条件。证监会主席说上海搞国际金融中心说上海人勤勉敬业、诚信友善,北京人我们勤劳勇敢,我们也热情好客,怎么就不能搞金融中心了呢?我当时举了一个例子是上海的出租车司机服务态度好,而且也不带着你绕路。后来说我们北京的出租车司机也很好啊。这是一个小的故事。

热搜

郭树清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