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加息又“负债累累”!新债王警告:就像在“自杀”

FX168财经网 2018-06-14 12:08:26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曾预言次贷危机的传奇投资者Jeff Gundlach担忧,美国在利率上升之际扩大赤字规模就好比在“自杀”。

有“新债券大王”之称的Gundlach周二(6月12日)警告称,美国“联邦债务正在爆炸式增长”。

不断飙升的联邦赤字尤其令人担忧,因为借款成本正在攀升,这使得支付美国堆积如山的债务利息变得更加昂贵。美联储周三上调了利率,这是自2015年末以来的第七次加息。

身为DoubleLine Capital首席投资官的Gundlach说道:“我们所做的事情几乎像是自杀式的:我们在提高利率的同时增加联邦赤字。这最终可能导致真正的财政偿付能力问题。”

Gundlach曾精准地预测了2007年的次贷危机以及随后的金融危机。

(Jeff Gundlach 图片来源:Zerohedge、FX168财经网)

尽管美国经济看起来很健康,但华盛顿正在疯狂支出以加速经济增长。

去年年底,美国总统特朗普(Donald Trump)和共和党人制定了针对企业和家庭的减税政策。无党派的国会预算办公室(CBO)估计,到2027年,税法将使美国债务增加1.9万亿美元。

美国国会今年还达成了一项两党协议,提高支出上限,释放了大量联邦资金。

美国财政部发布的数据显示,美国政府在5月录得了1470亿美元的预算赤字,相比去年同期增长66%。

美国财政部目前预计,在截至9月30日的整个财政年度,赤字规模将接近8,330亿美元。这比2017年高出了25%。

华盛顿的减税和支出让一些经济学家感到困惑。联邦政府通常试图在经济衰退时刺激经济增长,而不是在经济扩张的第十个年头如此做。目前这一轮自经济衰退后的复苏持续时间是历史上第二长。

根据CBO的预测,近期减税和增加联邦开支的措施势将让美国赤字与国内生产总值(GDP)的比例在2030年后上升至125%。

Gundlach说:“在经济周期这么晚的时候出现这种水平的债务扩张,几乎是前所未有的。”

在Gundlach看来,债务的激增甚至没有解决美国基础设施老化的问题。

美联储前主席伯南克(Ben Bernanke)上周也表达了对经济政策的担忧。

伯南克警告称,美国赤字和加息并行的风险不容小觑。伯南克甚至直言,这会让美国经济在2020年“坠落悬崖”。

在周三加息之后,根据美联储最新的点阵图,今年预计总共将加息4次。这也意味着美国利率年内可能继续攀升。

考虑到债务状况,Gundlach警告美联储不要急于加息。Gundlach说道:“我们最好不要把利率推得太高。”

Gundlach预测,到2020年或2021年,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仍有望升至6%。

校对:becky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