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特区特别行政会议批准征收一手房空置税

金融界网站 2018-06-28 14:50:28
摘要
香港特区特别行政会议批准征收一手房空置税。

香港特区特别行政会议批准征收一手房空置税、批准下调补助房定价。所谓居屋,即香港政府推出的资助出售房屋计划“居者有其屋计划”。该计划由由香港房屋委员会(房委会)兴建房屋,以低于市场价的价格,并扣除地价售予低收入市民。

对此易居研究院副院长杨红旭点评称,估计也受到的来自高层的压力,跟着大陆的调控走!当然,本次香港楼市的超级牛市,已经积累了很大的泡沫,必须要辣手摧花!港楼,年内,必须见顶!泡沫破灭之后,顺便拖一把深圳楼市。 ​

早间据香港经济日报报道称,香港行政会议今日将举行由特首林正月娥主持的特别会议,讨论应对居民住房问题的三大新措施。

其中一个新招数是讨论征收一手房空置税。

而最受关注的新招之一,就是在新机制之下,居屋的售价有可能从目前的市价7折,最低降至约5折。

第三个措施是研究补助房定价与市价脱钩,改为以市民收入、负担能力来厘定。

此前本月上旬,香港特别行政区财政司司长陈茂波出席香港立法会财经事务委员会会议时称,楼价已大幅超出香港市民的负担能力。

对于避免发展商囤积居奇及期盼能够压抑楼价的“空置税”方案,陈茂波在会议中透露,运输及房屋局针对一手楼空置税的研究已接近尾声,结果将会很快公布,并重申政府无意推行资产增值税。

据统计,2016年3月至去年12月期间,香港楼市房价飙升幅度超过25%。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近日在出席立法会时称,政府正在研究制定房屋空置税,遏制炒房需求。同时,她指出处理房屋供应问题,首先要先解决土地不足的问题。特区政府正就土地供应的咨询报告展开公众咨询,并将着力解决房屋短缺问题。

另据《香港商报》本月21日消息,香港置业最新调查结果显示,56.1%受访者认为,香港特区政府征收一手空置税不会影响买房置业信心,更有22.7%受访者认为会增加买房置业信心。另一方面,调查发现,受访者的买房置业愿望不升反跌,有意于未来12个月买房置业的人只有36.1%,较首季度同类型调查的64.1%大跌。数据反映,空置税不会成为阻碍住宅入市的原因,楼价高涨才会令预算有限的香港市民望而却步。

热搜

空置税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