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SCI中国A股在岸指数成分股调整 5股纳入3股被剔除

金融界网站 2018-08-14 05:45:44
摘要
中兴通讯、中华企业、扬农化工、风华高科、通策医疗等5只A股加入MSCI中国A股在岸指数,春兴精工、登海种业、康盛股份等3只A股遭剔除,相关成份股变动将在2018年8月31日交易日结束后生效。

金融界网站8月14日讯 明晟公司发布8月份指数评估报告,称在将中国A股纳入MSCI中国指数方面,将实施第二步纳入。神华A,中国联通A和恒力石化A将成为MSCI All China Shares Index前三大成分股。将把13只个股纳入MSCI All China Shares Index,不会摘除已经纳入的个股。所有纳入将于8月31日收盘时生效。

中兴通讯、中华企业、扬农化工、风华高科、通策医疗等5只A股加入MSCI中国A股在岸指数,春兴精工、登海种业、康盛股份等3只A股遭剔除,相关成份股变动将在2018年8月31日交易日结束后生效。

明晟8月指数评估报告称,将实施中国A股部分纳入明晟MSCI中国指数的第二步,纳入因子从2.5%提升至5%,提升后占明晟新兴市场指数的权重为0.75%。

A股开放敲定四项工作 外资配置比重将提高

证监会近日表示将进一步扩大资本市场对外开放,加快落实证券服务业开放政策,完善境外投资者参与A股市场的制度规则,切实保护各类投资者的合法权益,促进资本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具体来看,证监会已研究部署了需重点推进的多项工作,包括加快推动证券行业放宽外资股比限制政策的落实落地;抓紧推进沪伦通各项准备工作,争取年内推出;积极支持A股纳入富时罗素国际指数,提升A股在MSCI指数中的比重;修订QFII、RQFII制度规则,统一准入标准,放宽准入条件,扩大境外资金投资范围。

根据金融对外开放安排,在证券公司、基金管理公司、期货公司的外资股比现可达51%,2021年将取消外资股比限制。为落实前述安排,《外商投资证券公司管理办法》已于2018年4月份修订并实施,2012年颁布的《证券投资基金管理公司管理办法》对外资股比的规定也已经较灵活,《外商投资期货公司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已于6月份完成意见征集,预计很快可正式发布实施。

“在全球股票市场中,A股市场一直是深受海外投资者青睐。”该负责人认为,2018年6月1日首批纳入MSCI新兴市场指数的234只A股,在MSCI中国指数和MSCI新兴市场指数中分别占1.26%和0.39%的权重。伴随沪港通、深港通北向通道的便利化、QFII/RQFII改革,A股在MSCI指数中的比重有望进一步提升。

A股“入富”评估倒计时 MSCI引水迎第二季

另据21报道,MSCI将进入纳入A股的第二步,有望带来约165.4亿美元的增量资金。与此同时,富时罗素届时也将决定是否将中国内地股票纳入其旗舰指数,A股国际化进程加速。明晟公司表示MSCI新兴市场指数纳入A股分阶段进行,第一步纳入2.5%权重,第二步在8月季度指数评审时纳入剩下的2.5%,总计5%纳入因子,带来的增量资金约为165.4亿美元。最终A股在该新兴市场指数中占0.78%。

另据中国证券报援引券商人士测算,根据目前该指数约1.5万亿美元的规模,理论上有望给A股带来5000亿美元以上增量资金,按照目前汇率计算,约合人民币3.42万亿元。

中信建投证券分析师夏敏仁表示,考虑到MSCI纳入因子提升,A股与海外市场联动性将会加大,近期外资可能更青睐A股市场。从长远来看,MSCI完全纳入有望带来2.3万亿元人民币增量资金。

而按照富时罗素所说,若将A股纳入其旗舰指数,其对中国内地股票的权重可能高于MSCI。那将带来多少增量资金呢?

据太平洋证券总裁助理、研究院院长魏涛测算,如A股被纳入富时罗素指数,预计初始权重为5%,后续将增至32%,根据目前该指数约1.5万亿美元的规模,理论上有望给A股带来5000亿美元以上增量资金。

热搜

MSCI A股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