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监会发布会集锦:黄晓明未被列为高勇案违法当事人

金融界网站 2018-08-17 16:48:53
摘要
发布会要闻有:7宗内幕交易案做出行政处罚;将建立行政处罚专家库;决定给予大公评级严重警告处分;黄晓明未被列为高勇案违法嫌疑人当事人;证券评级机构应建立健全防火墙制度;将压缩并购重组审核时间;将压缩并购重组审核时间.

周五证监会召开例行发布会,发布会要闻有:7宗内幕交易案做出行政处罚;将建立行政处罚专家库;决定给予大公评级严重警告处分;黄晓明未被列为高勇案违法嫌疑人当事人;证券评级机构应建立健全防火墙制度;将压缩并购重组审核时间;将压缩并购重组审核时间.

以下为发布会要点:

证监会对7宗内幕交易案做出行政处罚 有6宗与并购重组有关

证监会对7宗内幕交易案做出行政处罚,涉及公司包括:汉鼎宇佑、摩恩电气、神州数码、江南水务等。上述7宗案件中有6宗与上市公司并购重组有关,上市公司并购重组领域已成为内幕交易违法行为易发、高发地带,证监会将对该领域发生的违法行为予以严厉打击。

证监会:将建立行政处罚专家库

证监会新闻发言人17日表示,证监会将建立行政处罚专家库,将用好专家资源,从严执法。

证监会:决定给予大公评级严重警告处分

证监会新闻发言人常德鹏17日表示,暂停大公国际证券评级业务一年。证监会在检查中发现,一是大公国际与关联公司公章公用,内部管理混乱;二是为多家发行人发行服务的同时,开展咨询服务收取高额费用;三是委员资格不符合要求;四是部分评级项目底稿缺失。北京证监局决定让大公国际限期整改,期限一年,不得从事证券评级业务,更换不符合条件的高级管理人员。

证监会回应黄晓明是否涉及高勇案

证监会回应黄晓明是否涉及高勇案,黄晓明未被列为此案违法嫌疑人当事人。证监会继续秉持依法全面从严的基本原则,如果发现还有他人涉嫌参与本案操纵市场的行为,一经查实严惩不贷。

证监会:将压缩并购重组审核时间

有记者提问称,如何看待万华化学并购重组项获得证监会非常快速审核通过一事?证监会新闻发言人表示,证监会将压缩并购重组审核时间,探索小额快速并购特别通道。

热搜

证监会 黄晓明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