冯小刚发文怒斥造谣称没有偷逃税 结果......

云掌财经 2018-09-10 16:25:13

作者:云掌财经/邓欢欢

三个月前,崔永元微博曝光了范冰冰4天6000万天价片酬,并起底疑似大小合同、阴阳合同、偷税漏税等潜娱乐圈潜规则。一石激起千层浪,吃瓜群众纷纷声讨范冰冰,冯小刚等人,税务局也开始介入调查。由于范冰冰工作室在无锡,6月3日无锡市滨湖区地税局已经介入调查取证,相关情况有待后续由税务机关权威发布。

同日,国家税务总局发布消息称,“针对近日网上反映有关影视从业人员签订‘阴阳合同’中的涉税问题,国家税务总局高度重视,已责成江苏等地税务机关依法开展调查核实。如发现违反税收法律法规的行为,将严格依法处理。”

近日范冰冰工作室被爆出已人去楼空,据了解范冰冰涉“阴阳合同”被曝光以后,地方工商部门来到范冰冰公司进行了调查,同时也走访了园区内其他影视公司。但该园区物业人员则表示,9月6日,公司还在正常办公,因为地毯老旧,公司计划把地毯做整体替换,因此办公桌及文件也需要全部撤走,保洁完成后,公司员工仍会回到此地办公。

传闻还在继续发酵,而被爆出涉“阴阳合同”的另一位主人公冯小刚近日频频在微博发文怒斥造谣,并称没有阴阳合同,更没有偷逃税,并警告造谣者不要煽动和绑架民间的戾气,拿影视行业当出气筒,这很卑鄙。

昨天冯小刚导演发布声明:那些网络暴徒,你们对我仇恨由何而来?我伤害过你们吗?你们能按住怒火问问自己吗?我警告那些造谣惑众的公号,不要煽动和绑架民间的戾气,拿影视行业当出气筒,这很卑鄙。

今日,崔永元发文回应回应冯小刚:“你哪有这么好,你的罪恶都在我的抽屉。”

随后,冯小刚怒斥恶意造谣,正面回复称:“我没有所谓的阴阳合同,更没有偷逃税。这是有据可查的。”他另详述:“我们的《美拉传媒》每年纳税几千万,我纳过的个人所得税累计数亿,加上我拍摄影片的总票房五十多亿,制片公司和院线所交纳十几亿税费,按照国家最低贫困线补助每月八百元的标准计算,我和相关的企业为国家分担了多少困难,救济了多少贫困人口?创作上,我近十年以来拍摄的《集结号》《唐山大地震》《一九四二》《我不是潘金莲》《芳华》,哪一部是娱乐至上奔着抢钱去的?这五部电影没有一部主角的片酬超过五百万。”最后,冯小刚怒斥道:“那些网络暴徒,你们对我仇恨由何而来?我伤害过你们吗?你们能按住怒火问问自己吗?我警告那些造谣惑众的公号,不要煽动和绑架民间的戾气,拿影视行业当出气筒,这很卑鄙。”

阴阳合同事件爆出来已经三个月了,现在才出来辟谣,看来补齐税款了。

自从崔永元曝光娱乐圈中的偷税漏税事件后,可以看出来国家非常重视这次事件,并作出相应的回应。

9月3日,横店各影视工作室陆续收到税务局通知,通知显示,依据《个体工商户税定期定额征收管理办法》,影视工作室已不符合个体工商户税收定期定额管理条件,2018年6月30日起将终止定期定额征收方式,要求影视工作室45天内,按照定额终止前执行期内每月实际发生的经营额、所得额向主管税务机关进行分月汇总申报,未按规定期限如实申报缴纳税款的,税务机关将依法处理。终止定期定额后,征收方式将改为查账征收。

对于此次通知提及的缴税方式,有业内人士表示,企业所得税的缴纳可分为“核定征收”和“查账征收”两种。其中核定征收指由于纳税人的会计账簿不健全,资料残缺难以查账,或者其他原因难以准确确定纳税人应纳税额时,由税务机关采用合理的方法依法核定纳税人应纳税款的一种征收方式。查账征收则是纳税人在规定的纳税期限内根据自己的财务报表或经营情况,向税务机关申请其营业额和所得额,经税务机关审核后,先开缴款书,由纳税人限期向当地代理金库的银行缴纳税款。这种征收方式适用于账簿、凭证、财务核算制度比较健全,能够据以如实核算,反映生产经营成果,正确计算应纳税款的纳税人。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