巫云峰:金融界影响亿级用户 领跑垂直类财经平台

金融界网站 2018-11-22 18:58:57

金融界网站讯 改革开放40年来,中国经济发展取得累累硕果。同时,2018年内外经济环境复杂,全球产业链与价值链竞合,给企业经营与发展带来挑战与机遇。11月22日,金融界2018中国上市公司创新发展高峰论坛在北京隆重举行。围绕“重构竞争优势 推动产业变革”主题,近300位专家与产业实践者、上市公司、机构投资者、媒体高管亲临现场,就如何发挥创新、资本、并购重组等效率,共同推动上市公司重构竞争优势,加强经营、责任与市场价值传递等,进行了深入探讨与分享。

金融界网站总编辑巫云峰

金融界网站总编辑巫云峰出席并演讲,金融界成立于1999年,今年是成立的第19年,每天影响着超过800万活跃投资人群,巫云峰在现场详细的介绍了金融界的媒体平台战略。

高端访谈剖析市场

巫云峰首先介绍了今年金融界在多个专业领域的新动向。

2018年1月,比特币的价格上涨到2万美金,金融界第一时间推出了区块链频道,同时还推出高端访谈栏目《洞见》探讨比特币背后的区块链技术,中国银行前行长李礼辉、中信银行前行长朱小黄、中国人保前副总裁王和、上海证券交易所前首席技术官CTO白硕、以及2013年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彼得汉森等专家分享了思想。

2018年3月,金融界推出品牌栏目《火线》,彼一推出便全网首发了科技部164家独角兽名单,获得市场广泛关注。之后又独家对话了今年的6倍牛股万兴科技的董事长,探寻万兴的背后的逻辑和未来。

2018年4月,博鳌亚洲论坛,新任央行行长易纲首次亮相,金融界前方团队奋勇争先就关于网联的问题向易行长提问,并得到了认可和回答。此外,在博鳌论坛上金融界还与国际投资大师罗杰斯进行了对话。

2018年5月,金融界报道团队飞赴大洋彼岸全程报道2018年巴菲特股东大会。同时,5月2日还在芝加哥举办了首届金融界之夜中美投资人研讨会,五位来自于中国、美国、加拿大的学者在产、学、研三个方向上就价值投资进行了讨论。

同时还通过手机视频直播的方式,带领国内的投资者走访了华尔街,探访了波音总部,观看直播的人数峰值超过15万。在美国小镇奥马哈,直播团队近距离接触了投资之神巴菲特。

值得一提的是,金融界也像巴菲特一样致力于为投资者创造价值。金融界Z3灵犀智投在2017年推出,用一年的时间获得了24%的回报,同期伯克希尔哈撒韦的股价上涨了20%,而上证综指只有2.47%,“投资是一次不能停下来的长跑,我们会努力寻找持续安全稳定的回报。”巫云峰说道。

2018年5月,金融界推出了公募基金20年的特别栏目《价值传承》,记录了过百位基金经理的亲笔信,活动从5月开始一直到10月12号截止,一共刊登了111位基金经理的亲笔信,覆盖国内超过95%的公募基金。金融界从中遴选了88封亲笔信,联合中信出版社出版了纪念公募基金20周年的相关书籍。

2018年10月,金融界推出了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特别策划《看见》,包括曹凤歧教授、苏宁董事长张近东、华夏基金总经理李一梅、博时基金总经理江向阳等嘉宾从自己的改革经历出发总结了历史经验同时展望了未来。

金融界还在利用十几年的专业积累以及在智能金融上的突破,产出专业的报告比如今天将公布的《上市公司产业链价值研究报告》,此外还有《中国上市公司精准扶贫报告》、《上市公司创富报告》、《资产配置白皮书》、《手机银行与发展测评报告》等等。

打造亿级传播矩阵

巫云峰表示,目前金融界打造了庞大的媒体矩阵,在今日头条、腾讯企鹅号、微信公众号、新浪微博、搜狐号、网易号、百度百家号、360、UC浏览器、一点资讯等媒体平台都能看到金融界的资讯,通过这个传播矩阵真正实现了金融界资讯无处不在、无时不在。

今日头条后台数据显示,金融界的累计阅读量已经达到14.2亿,也就是说平均每一个中国人都读过金融界的资讯。目前头条号拥有粉丝162万,这是从数以十亿计的读者主动选择的结果,具有极强的精准度和有效性。

在百度的分发平台“百家号”上,金融界仅用半年时间便收获超过17万粉丝,累计阅读量达到1.25亿,是今年10月份百家号财经版的NO.1,这个排名是由机器计算得出,人工无法干预,所以含金量非常高。

此外,在网易号上,金融界的热文曾获得近2万5千个跟贴。在搜狐号上,阅读量最多的文章接近500万。

今年金融界也在微信公众号上构建了12个不同方向的公众号矩阵,其中针对财经市场深度解析的公众号“财经天眼”近期热文《跌成国企》阅读量接近30万次,覆盖群体包括上市公司、公募基金、私募基金、券商、卖方分析师、央行、社保基金等等专业机构。之后很快,国家出台了一系列全面有力度的民企纾困措施,金融界为能就国家改革开放建言献策而感到非常高兴。

Z3智能金融战略全面进化

2016年金融界全面推出了Z3智能金融战略,获得年度独立访客1.69亿。两年之后,2018年独立访客已经超过3亿,头条号从不足30万的粉丝到现在超过162万,这个数字也是所有垂直类的财经平台当中第一名。期间金融界还获得了众多监管机构的认可,其中包括中国银行业协会、中国基金业协会、互联网金融协会等。

巫云峰介绍下一步金融界会在三个方向重点发力:

第一,移动场景。未来移动互联网的场景会越来越多,金融界会继续加大传播矩阵的广度,把一切可能的移动场景都加入进来。同时会加大深度,比如和百度这样的头部伙伴进行深度的内容合作,这在2019年会有更多的动作。

第二,自媒体。自媒体的诞生得益于移动互联网和智能终端的普及,这也是一个不可避免的趋势。面对这个趋势,金融界一方面要建立自己的自媒体矩阵,同时在2016年已经推出了财经自媒体联盟,会联合更多优质的、有职业操守的自媒体为金融界的客户服务。

第三,知识付费。金融界无论是在TO C平台还是TO B平台都做了很多尝试,在未来会做更多的尝试。

此外,AI方面也会积极尝试,三年前金融界已经开始利用人工智能进行程序化的稿件处理,在未来会加强这个能力,通过人工智能进行大数据挖掘。同时,金融界的灵犀智投在未来也会通过人工智能拥有更多、更好、更安全的策略。

在未来,金融界既服务于B端,也服务C端,同时也会寻找更多优秀的B端来为C端服务。

热搜

巫云峰 金融界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