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领涨板块纷纷飘绿 能否守住2600点明日见分晓

投资者报 2018-12-06 18:51:03

周四(12月6日),受突发负面消息影响,沪深两市双双低开,5G、手机零部件板块成为重灾区,权重股的普遍低迷令指数单边下行;午后医药股急速跳水再度挫伤士气,沪指在云计算、文化出版等细分题材的挽救下勉强守住2600点。场内近不足500股录得上涨,成交额已多日在地量徘徊。两市净流出资金156.37亿元,通用航空流入居前,融资融券流出居前。

截止收盘,上证综指收跌1.68%报2605.18点,深证成指跌2.44%报7735.05点,创业板指跌2.61%报1345.76点。两市成交3100亿元,较上日同期继续收窄。北上资金今日大幅净流出逾42亿元,结束连续8日净流入。

盘面上:黄金、航天航空、船舶、农牧饲渔等行业板块表现强势,通讯、券商、保险、银行、家电、酿酒、有色等表现低迷;猪肉概念、天然气、油气设服、航母概念有所表现,知识产权、5G概念大幅下挫。

消息面:一、人民银行6日公告称人民银行对当日到期的1875亿元中期借贷便利(MLF)进行了等额续做,今日无逆回购操作。本次续做的MLF期限为1年,利率为3.3%与前期保持一致,明日将开展1000亿元国库定存招投标。

二、富时罗素:富时中国A50等指数2018年第四季度调整样本股。

三、12月6日,4+7带量采购预中标结果公布,据了解,中选品种大幅度降价。其中恩替卡韦降价90%,恒瑞厄贝沙坦降价60%。

四、广东筹建第二只规模200亿纾困基金。五、统计数据显示截至11月底,私募的平均仓位为63.3%,而10月底私募的平均仓位为57.84%,稳中有升。整体来看,私募整体仓位水平依旧处于中等水平,仍有较大加仓空间。

五、中国驻加使馆、华为回应华为CFO孟晚舟在加拿大被捕相关报道。

港股12月6日消息,周三美股因纪念前总统老布什逝世休市,市场交投淡静,外围风险降低。今日开盘,恒指低开低走,跌幅不断扩大。截至午盘,恒指跌2.62%,报26117.28点,半日狂泻逾700点。国企指数跌2.76%,报10460.3点;红筹指数跌2.48%,报4251.71点。

北京时间12月7日05:00,道指跌79.40点,或0.32%,报24947.67点;标普500指数跌4.11点,或0.15%,报2695.95点;纳指涨29.83点,或0.42%,报7188.26点。今日道指开盘重挫并跌破25000点关口,盘中最多曾暴跌近785点。纳指盘中一度失守7000点整数关口,标普500指数早间曾下挫近3%。

五大科技股中,奈飞涨超2%,Facebook、亚马逊、谷歌均涨逾1%,苹果跌逾1%。据媒体报道,美联储官员正考虑是否在12月份暗示一种新的“观望模式”,那将意味着FOMC将在2019年放慢加息速度。受此消息推动,美股经历暴跌后大力反弹,主要股指摆脱了盘中最低点,纳指转涨,道指与标普500指数跌幅显著收窄。

对于后市走向,思维财经汇总了各机构的观点,以供参考。

中金公司2019年展望策略报告称,受增长继续下行、政策逐步托底等基本面与政策交互演变影响,当前到2019年底的股市或会经历风险继续释放与机会显现的阶段。当前债继续强于股,地产、商品可能承压,行业配置与主题选择要注重逆向思维、守正出奇,建议:逢低吸纳符合消费升级与产业升级趋势的优质龙头;关注下跌时间长、估值低部分板块边际改善机会;相对看淡近年受供给侧改革支持、需求放缓明显、估值风险释放不充分的板块。

东方证券表示,2019年全年A股走势预计“一波三折”:受政策催化的影响,2019年一季度或有春季躁动行情。稳增长政策2019年下半年或见效,盈利增速有望出现触底回稳,四季度或出现机会。对于2019年的配置方向,东方证券表示,转型成长为矛,权重蓝筹为盾,把握结构性机会。具体来看,(1)经济产业转型、升级和开放方面,医药、军工、通信5G等在科技成长股中更占优。(2)稳增长方面,重点关注权重蓝筹,以银行为代表的金融以及地产为主。(3)结构性景气度有望提升的细分板块同样值得关注,主要为畜牧业、高端设备制造等。

对于港股后市运行方向,摩根大通发表亚太区市场2019年展望报告表示,建议投资者关注防守性的公用股、地产股及综合性股份。该行称在基本情境下,预计MSCI香港指数企业明年每股盈利约增长8%,予该指数于明年年底目标为12600点(相当预测市盈率11倍),并予恒指目标27300点,预计未来六个月企业盈利有下行风险。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