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G来了!如何抢占投资先机赚到钱

金融界网站 2018-12-07 18:08:34

福利来了!

5G行业如何投资

好股票如何选?

想知道这个问题的答案吗?

关注“学点儿投资”公众号(复制ID:xuediantouzi)回复关键词好股票即可获得干货满满的《2019最具投资价值的50只股票》、《最新庄股名单》《5G行业投资指南》,由金融界研究团队分析制作!免费的哟,最后一波机会,赶紧抓住!

今天,记者从工信部确认,三大运营商已经获得5G试验频率使用许可批复,这意味着全国范围的大规模5G试验将展开。

目前,中国移动正在5个城市推进5G试点,并参与了发改委规划的12个城市5G应用示范。按照计划,中国将在2019年进行5G试商用,2020年正式商用。

受相关利好影响,昨日下跌的5G概念板块今日反弹明显。

我国的5G布局

5G,即第五代移动通信。过去 的 1G 到 4G,主要以满足人与人之间通信的人联网为主要场景,但 5G网络将满足万物互联,开启新一轮信息网络革命。

未来,5G未来将会应用到这些领域:

1、 私人领域:你将会得到更好的下载速度与传播速度;

2、 城市物联,智慧城市,提高城市运行效率和方便人类的生存;

3、无人驾驶时代:5G的网速可以很好匹配了无人驾驶使用!

我国经历了 2G 空白、3G 跟随、4G 同步的发展阶段,5G 力争领先。现在中国的5G技术已在第一梯队,且世界排名第一,扎眼得很

5G梯队

据德勤集团统计,中国5G基站数量已经达到35万个,是美国的10倍以上。2025年中国5G签约用户预计达到4.3亿件,将是美国的约2.3倍,达到全球最多。

在5G业务上,华为一直在强势扩张。它于2009年开始布局5G,至今已步入第9个年头。这几年间,华为的发展速度快得让人咂舌,业务已经扩展到欧洲、中东地区和日本。

这样的中国势头让美国提高了警惕,因为美国担忧经由中国企业的5G通信设备,泄露庞大的信息数据。

不过,这些都无法阻止中国5G的崛起。

5G龙头股有哪些?

根据2018-2023年5G设备市场行情监测及投资可行性研究报告表明,2030年,在直接贡献方面,5G将带动的总产出、经济增加值、就业机会分别为6.3万亿元、2.9万亿元和800万个;在间接贡献方面,5G将带动的总产出、经济增加值、就业机会分别为10.6万亿元、3.6万亿元和1150万个。

那么5g板块龙头股有哪些?

网络设备龙头:中兴、烽火通信

射频天线:信维通信 硕贝德 通宇通讯

光纤光缆:长飞光宇 亨通光电 烽火通信

PCB:深南电路 沪电股份 景旺电子

光模块:光迅科技 中继旭创 新易盛 剑桥科技 烽火通信

投资策略

中银策略:5G因其基础设施以及产业关联特征,将是下一波浪潮的龙头。我们建议,投资5G,方向最重要,要淡化短期择时;投资方向,包括5G本身,5G之上的物联网、云计算、区块链、虚拟增强现实等。

中泰证券:建议重点关注频谱确定和运营商规划预期带动下的5G主题,核心标的包括上游自主可控龙头光迅科技、波导与介质滤波器新锐东山精密以及世嘉科技等、主设备龙头烽火通信与中兴通讯;受益于云数据中心和5G大规模建设拉动的中际旭创;云平台引发设备变革,重点关注浪潮信息、星网锐捷和紫光股份;能耗额度限制下,核心地区IDC价值长期坚挺,相关标的为网宿科技、宝信软件、光环新网。

方正证券:坚持5G+现金流两条主线。展望后市,应该继续重点关注5G、企业通信、云计算、物联网等长期趋势向上的行业,持续关注相关领域盈利能力较强、估值水平合理的龙头企业。

还想看更多5G投资建议吗?欢迎看以下福利——

福利来了!

5G行业如何投资

好股票如何选?

想知道这个问题的答案吗?

关注“学点儿投资”公众号(复制ID:xuediantouzi)回复关键词好股票即可获得干货满满的《2019最具投资价值的50只股票》、《最新庄股名单》《5G行业投资指南》,由金融界研究团队分析制作!免费的哟,最后一波机会,赶紧抓住!

热搜

信维 方正证券 深南电路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