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信托“华恩8号”慈善信托成立 助推青年志愿服务组织发展

投资者报 2018-12-08 17:51:49

2018年12月5日,“新华信托·华恩8号重庆青年志愿服务组织精准帮扶慈善信托”在重庆市民政局备案成立,为重庆市青年社会组织发展及志愿服务事业助力。

据了解,“华恩8号”由共青团重庆市委下属的重庆市青年志愿服务基金会作为委托人,重庆市志愿服务工作指导中心作为监察人,新华信托作为受托人,用于支持重庆市内青年社会组织及从事青年志愿服务的企业、个人开展公益活动。在重庆市民政局的大力支持下,重庆市青年志愿服务基金会率先通过慈善信托的方式对青年社会组织和志愿服务开展精准帮扶,这在国内尚属首例。

“我们一直希望建立一种长期、稳定、安全的资金使用机制,保证专款专用,公开透明,确保专项资金落到实处,从而促进重庆市青年社会组织和志愿服务事业的发展”,重庆市青年志愿服务基金会相关负责人表示。

重庆市青年志愿者协会第四次会员大会第一次全体会议

在今年10月举行的重庆市青年志愿者协会第四次会员大会上,“新华信托·华恩8号”作为重点项目首次亮相,重庆市青年志愿者协会会员、优秀青年志愿者代表、市青年社会组织负责人代表300余人参会。新华信托副总经理彭光萍向参会代表呼吁,希望青年社会组织和青年志愿者们能够充分利用慈善信托的机制,积极向重庆市青年志愿者协会申请资金支持,用于发展和支持公益创投及志愿活动,同时希望爱心企业和个人,也能积极向重庆市青年志愿服务基金会进行捐资,不断扩大慈善信托的规模,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组织和个人,在重庆团市委的指导和带领下,共同促进重庆青年社会组织和青年志愿服务事业的发展壮大。

“新华信托·华恩8号重庆青年志愿服务组织精准帮扶慈善信托”发布现场

近年来,国家高度重视社会组织的发展,把激发社会组织活力作为创新社会治理体制的重要抓手和内在要求。共青团重庆市委作为负责全市共青团和青年工作的领导机关,本次通过重庆市青年志愿服务基金会发起设立“新华信托·华恩8号”重庆青年志愿服务组织精准帮扶慈善信托,借助新华信托金融机构优势,充分发挥信托专款专用、管理规范等优势,建立安全高效、公开透明的资金使用机制,确保每一笔善款都能花到明处,落在实处,充分调动和发挥青年社会组织和志愿者的积极性,在重庆乃至全国范围内对探索如何引入金融机制更好地支持青年志愿服务组织的发展都具有一定的开创性意义和借鉴作用。

作为受托人,新华信托自成立以来,在履行社会责任上不遗余力,积极推动社会公益事业的发展。近年来,先后与重庆团市委、重庆市检察院等多家单位合作开展了“少年英才”、“国学经典”、“冬日阳光”、“圆梦行动”、“青春再出发”等多个大型公益项目。去年10月,新华信托发起成立了重庆市第一单慈善信托“华恩1号”,随后相继发起多款慈善信托用于贵州、西藏、甘肃等地教育、生态等多领域扶贫项目,不断探索慈善信托发展路径,持续坚持以金融理念助推公益事业发展。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