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系回暖,中粮包装续供加多宝

时代财经 2019-01-07 11:43:31

曾对簿公堂的加多宝与中粮包装冰释前嫌了。

1月7日,中粮包装投资有限公司与加多宝(中国)饮料有限公司在北京签署了《中粮包装--加多宝2019年度供罐合作协议》。

根据双方签订的协议,中粮包装与加多宝在罐体包装的供应量、价格、付款方式以及包装创新研发等方面达成了共识。2019年度,中粮包装供应的罐体总量将达到加多宝全年产量的70%。

加多宝在官网挂出的声明提到,“中粮包装将继续成为加多宝最重要的包装供应商。”这意味着,一度闹翻的加多宝和中粮包装最终握手言和。

加多宝与中粮包装的关系一度跌至冰点。去年7月,因加多宝未按增资协议向清远加多宝草本注入加多宝商标作为实物出资,中粮包装在香港向加多宝提出仲裁。

由于双方关系的僵化,中粮包装从2018年3月份就终止向加多宝供罐,一度影响了加多宝的铺货。随后,加多宝在各地的工厂相继被媒体爆出停产或间歇停产。

然而,纠纷并非不能和解。在2018年8月的中期业绩会上,中粮包装就对外释放了“可能达成和解”的信号。中粮包装当时表示,与加多宝是有一些分歧,但和解还是有可能,但必须在保护股东利益的前提下,是对公司最优化的方案才会考虑。

去年9月份,加多宝与中粮包装的关系出现破冰。中粮包装以付款后供应的形式,恢复对加多宝的部分供罐。

2015年已从中粮集团退休、曾担任中粮包装前董事会主席的王金昌加入加多宝,更是成为了双方关系融化的“加速剂”。去年12月20日,加多宝在官网挂出一则任命公告,2019年1月1日起,王金昌将加多宝(中国)饮料有限公司和昆仑山矿泉水有限公司董事长。

“这是中粮与加多宝深度合作的一个伏笔。王金昌加入加多宝,是做前期的铺垫,并进一步把双方的关系理顺。”中国食品产业分析师朱丹蓬曾经对时代财经分析称。事实证明,在王金昌走马上任的第7天,加多宝与中粮包装再次握手,恢复合作。

不过,此前加多宝与中粮包装的仲裁目前仍在进行中。加多宝在官网的声明中也提到,双方均明确表示将积极沟通协商,妥善解决清远加多宝草本植物科技有限公司增资协议方面的分歧和争议并达成和解,尽快形成双方都满意的解决方案。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