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湖限制非深户申请公办学位 教育局:全市统一规定

金融界网站 2019-01-08 13:35:29
摘要
深圳卫视第一现场报道称,罗湖区教育局基础教育科相关负责人接受采访表示,在罗湖区临时购房、租房,深圳户籍不保证就近入学,非深户籍不受理申请。该预告是按照2018年1月发布的《深圳市人民政府关于印发非深户籍人员子女接受义务教育管理办法的通知》规定要求的,是全市的统一规定,并非罗湖区自选动作。

1月7日,深圳罗湖区教育局发布《罗湖区2019年义务教育学位申请预告》,提醒家长公办学校学位将出现较大缺口,在罗湖区临时购房、租房,深圳户籍不保证就近入学,非深户籍不受理申请。

该预告介绍,深圳市2019年小一、初一学位申请预计将于4月份启动,根据辖区小一适龄儿童和小学毕业班人数预测,2019年罗湖区小一、初一申请人数还将大幅增加,公办学校学位将出现较大缺口。在根据学位数量,按照类别/积分高低录取的情况下,部分申请儿童有可能被录取到非地段公办学校或民办学校就读,类别/积分靠后的适龄儿童需做好到民办学校或回户籍地接受义务教育的准备。

不过,今天深圳卫视第一现场报道称,罗湖区教育局基础教育科相关负责人表示,该预告是按照2018年1月发布的《深圳市人民政府关于印发非深户籍人员子女接受义务教育管理办法的通知》规定要求的,是全市的统一规定,并非罗湖区自选动作。

值得注意的是,罗湖区去年12月也出现有学校对学位房设限情况,不过后来又取消。2018年12月4日,螺岭外国语实验学校宣布对该校学位房购买年限和面积设限,不到30小时后取消。2018年12月6日下午,深圳罗湖区教育局就此发布情况说明,并对引起部分家长担忧一事致歉。当日晚6时12分,螺岭外国语实验学校也在官网致歉,表示将按照罗湖区教育局的要求,“坚持就近入学,按照类别和积分录取”。

热搜

罗湖 学位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