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侨福芳草地徐光磊:写字楼的最佳出租率是95%

乐居财经 2019-01-09 15:24:28

乐居财经讯 晓非 1月9日,“寻找最佳办公体验”中国商务写字楼行业互联大会于大望路JW万豪酒店举办。峰会面向写字楼开发商、经纪人、选址企业、第三方服务机构,汇聚写字楼上下游资源,邀请不同领域知名专家学者带来专业、垂直的话题演讲。除此之外,还有2018年度写字楼市场十大成交、《中国商务写字楼空间与服务体验报告》等重磅内容隆重推出。

北京侨福芳草地商场及写字楼部总监徐光磊现场表示,写字楼项目从前期规划、定位、立项、投入市场、招商,前期的时间成本和资本投入是很大的,因而老板对出租率要求肯定非常看重。相信每个开发商老板都希望百分之百的出租率。但市场变化太快,市场价格、客户组成和多方面的因素会影响最终的出租率。

他认为,写字楼能维持95%左右就是很良好、很健康的项目。芳草地有过非常高的出租率,最高入住率达到99.8%,但后来发现这样会很被动,新的优质客户或者有机会调整的客户反而没有机会调整。95%左右的出租率比较健康,还有一些空间或机会做更好的调整。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