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置地拟与星河投资在大湾区进行军民融合产业地产、城市更新等合作

乐居财经 2019-01-14 18:50:14

乐居财经讯 陈晨 1月14日,中建置地(00261.HK)发布公告称,今日公司全资附属公司大湾区金融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大湾区金融”)与大湾区合作方深圳市世纪汇鑫实业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汇鑫”)签订更详细战略合作协议。

据悉,大湾区金融曾于2019年1月4日与汇鑫订立一份战略合作,以展开大湾区内的合作。双方拟发挥汇鑫历年发展积累下来的优良资产进行合作,主要方向为:房地产开发、不良资产重组、收费公路资产重组及经营权转让和出租物业转让。

1月8日,中建置地就建议更改合资公司名称为“大湾区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

于2019年1月14日,公司全资拥有附属大湾区金融更与星河投资订立一份战略合作协议,根据星河协议,合约双方计划进行多元化、多层次的深度合作,主要合作范围:

(1)引进军民融合产业地产项目落户双方合作的区域,合约双方同意引入中国特大型军工背景的央企下属的高科技光电产业、新能源汽车以及大数据云存储院士工作站落户大湾区目标区域,寻求投资该等优良产业以及地产发展的契机,公司亦从中寻求生产公司在开发的电动车的合作机会。

(2)不良资产合作,首阶段合作重点聚焦深圳市龙岗区阪田街的一个物流项目和深圳清水河区某仓库地块的资产处置工作。

(3)设立城市更新基金、项目基金,合约双方利用各自的优势和金融资源,在深圳、东莞分别发起和设立星河城市更新基金和项目基金,推动星河投资存量项目和双方拟投资的增量城市更新项目的进行和运作。

(4)支持及携手星河投资在资本市场的运作,合约双方就星河投资多年发展积累下来的资产及业务运营进行深度合作产融结合及资本运作。

根据星河协议内容,合约双方将共同成立联合工作小组,积极推进和落实星河协议各项目的合作条件,在确定性正式协议签订时,公司将根据香港联合交易所有限公司的规定在适当时候再作适当公布。

公告显示,星河投资是星河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旗下子公司,主要负责大湾区的城市更新、三旧改造等项目,在城市更新及三旧改造的运营管理、投资并购等方面具有丰富的经验。星河投资已为大湾区知名的土地投资和综合运营服务商、项目覆盖深圳、广州、东莞、惠州等大湾区城市,项目类型涵盖城中村改造、旧工业区产业升级、综合用地运营、特色小镇、产城融合项目。星河投资拥有丰富的土地投资、土地运营管理、产业运营管理经验,在大湾区拥有与地方政府,行业龙头企业,地方大型金融机构的良好合作关系,并在大湾区积累了丰富的项目资源和客户资源。

董事会认为,订立协议对公司有利,原因是合约双方均可利用大家的各自的优势,通过有效产业资源、金融资源、项目资源,灵活开展多元化合作。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