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18人登胡润全球富豪榜 杨惠妍、何享健父子跻身前50

乐居财经 2019-02-28 07:40:05

昨日,2019胡润全球富豪榜发布,佛山共有18人上榜。其中,碧桂园的杨惠妍以及美的的何享健、何剑锋父子跻身全球前50。佛山上榜人数位居全国第8位、地级市第一。

2019胡润全球富豪榜的入围门槛是10亿美元财富。所有上榜富豪总财富达65万亿元。其中,亚马逊的杰夫·贝佐斯以9900亿元财富蝉联世界首富,财富比去年增加20%。比尔·盖茨和沃伦·巴菲特分别以6500亿元和5900亿元财富紧随其后。

中国共658位富豪入围榜单,人数位居世界第一; 北京连续第四年成为“世界十亿美金富豪之都”,共103人上榜。马云及其家族以2600亿元财富位列大中华区第一,全球第22位;马化腾和许家印分别以2550亿元和2500亿元财富位列大中华区第2位和第3位。

佛山共有18人上榜。其中,碧桂园的杨惠妍以1600亿元位列大中华地区第6,全球第35位;何享健、何剑锋父子以1300亿元位列大中华区第7,全球第44位。此外,入围全球富豪榜的佛山企业家还有海天味业的庞康、程雪、黎旭晖和潘来灿、格兰仕的梁庆德、能兴集团的钟乃雄等。

行业方面,科技仍是最主要财富来源,财富总额占整张榜单总财富的16.7%。其次是房地产、投资、制造业和零售业。前五大行业的人数占据了榜单的一半。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