抢人大战2019持续进行,14城放宽落户政策

乐居财经 2019-02-28 17:43:44

乐居财经讯 于婞 2月21日,国家发改委在《关于培育发展现代化都市圈的指导意见》中提出,放开放宽除个别超大城市外的城市落户限制。2019年以来,已有超过16个城市发布了各种人才引进与落户等政策,其中,14个城市明确提出了人才落户的相关举措。

抢人就是抢未来。所谓"人口红利",是指一个国家的劳动年龄人口占总人口比重较大。对城市来说,亦是如此。一个城市,高素质人口越多,人口结构越年轻,创造财富的能力也就越大,整个城市的经济将会呈高增长的局面。

而放宽“人才落户”,是很多城市“抢人”的一个重要手段。北京、深圳、宁波、南京等城市都纷纷出台政策,加入“抢人大战”。

北京2019年1月10日出台的《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首都技能人才队伍建设的实施意见》提出,要全面提高高技能人才的政治待遇、经济待遇、社会待遇,其中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的高技能人才等五类人,可按规定直接办理人才引进,获北京市户口。南京在2019年2月14日发布的全新《南京市积分落户实施办法》中表示,社保和居住年限分值上调,长期就业居住者加分更多。增了三项加分指标,分别是婚姻、参军退役、从事养老服务。落户门槛进一步降低。深圳亦是在2019年2月28日正式实施《在职人才引进和落户“秒批”工作方案》。在2018年6月实现大学毕业生引进“秒批”的基础上,此次进一步把“秒批”拓展到在职人才引进、留学回国人员引进、博士后入户及其配偶子女随迁。至此,4种人才引进业务类型全面实现“秒批”。

各大城市的“抢人大战”充分体现了人才的重要性,也体现了国家和政府对人才的重视。毕竟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强起来要靠创新,创新要靠人才。

“人”才是未来。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