卓越管理成就稳步提升 东旭集团摘首届中国“BMC”大奖

金融界网站 2019-03-22 08:48:02

金融界网站讯 3月21日晚,由全球最大专业管理服务机构德勤主办的“2019中国民企卓越管理公司年度管理论坛暨颁奖盛典”在深圳举办,东旭集团从80家入围的各行业龙头企业中脱颖而出,斩获首届中国“民企卓越管理公司”大奖。该评选活动是全球独有的对民营企业管理领域进行全面评价的活动,也是当前中国市场唯一针对民营企业管理体系进行全面考量和评估的评选项目。

“民企卓越管理公司(BMC)”是德勤的全球项目,旨在发现和表彰具有先进管理理念和卓越管理水平的民营企业。BMC于1993年在加拿大创立,于2018年8月在中国正式落地,在欧洲、美洲、亚洲同步举办。

在BMC项目中,在财务、税务、审计等领域颇具影响力的德勤中国联合新加坡银行、香港科技大学商学院、《哈佛商业评论》中文版等合作伙伴,运用成熟的“卓越管理标准”全球框架,从战略、能力、承诺、财务实力四个维度展开评选。该项目通过书面资料审核、“卓越管理CEO实验室”访谈等多个流程、历时三个月遴选出管理优秀的中国民营企业。

评委一致认为,东旭集团战略脉络清晰、管理体系科学、价值理念先进,拥有自身独特的管理创新优势。在组织流程、创新、并购以及国际化、数字化和智能化方面拥有较强实力。并以持续增长的研发实力和踏实肯干的实业精神,荣获国家科技创新一等奖,成长为市占率中国第一、全球第四的液晶玻璃基板生产商。这些成功的特质为中国民营企业的发展提供了优秀范本。

颁奖现场,东旭集团执行副总裁王中表示,“东旭是中国改革开放政策下成长起来的中国民营企业代表,像其他企业一样,没有借鉴模仿的套路,只有不断摸索的创新,东旭的20年,是中国核心技术国产化发展的20年,也是中国制造不断升级的20年,卓越管理助力企业变革。”她表示,德勤作为全球最大专业服务机构一直在中国会计准则、税务制度等方面表现突出,特别是在为多家上市及非上市公司提供审计、管理、财务、风险咨询活动中积累了丰富经验,能获得德勤的认可,更加说明了东旭能力素质的硬核表现。

德勤中国卓越民企管理项目主管合伙人赵健先生表示,此次获奖企业都是德勤从各行业遴选而出,并一路通过现场初审与辅导以及专家委员会独立评审等环节脱颖而出的管理卓越企业。希望大家通过BMC项目,用持续卓越的管理水平支撑企业未来持续健康成长。

成立于1997年的东旭集团秉承“实业报国、技术强国”精神,从高端装备制造业务起步,发力进口替代,首创液晶玻璃基板产品打破国际垄断,是中国显示产业核心关键材料国产化的先驱者,也是“中国500强”与“中国民营企业500强”企业。

该集团围绕以高端装备制造为核心的多元化战略,通过战略升级与产业拓展打造了光电显示材料、高端装备制造、石墨烯产业化应用、新能源与环保、产业园区、生态健康等多元产业板块。

同时,东旭集团秉持企业可持续发展理念,着重夯实战略、能力、承诺、财务实力四大基石,倾力打造世界一流企业。凭借清晰的发展战略,东旭集团聚焦国内高科技领域及绿色产业,同时坚持布局未来,发展曲面玻璃、氢燃料电池客车等前沿产业,并构建以石墨烯产业化研发与应用为核心的产业闭环。

围绕拥有20余年发展积淀的高端智能制造产业,东旭集团打造了自身核心竞争力,从而具备了雄厚产业基础与核心技术优势。2019年,该集团牵头的玻璃基板及盖板研发项目分别获国家科学技术进步一、二等奖。此外,东旭相关产业协同优势明显,围绕高端智能制造布局产业,发挥产业联动效应,发挥及利用资本市场及资源整理优势,产业复制成果显著。

产业发展推动效益增长。在财务实力方面,东旭集团及旗下三家上市公司2017年合并营业收入384亿,同比增长82%,毛利润率26%,净利润率9%;2017年末,集团合并资产总额1985亿元,同比增长45%。

该集团不但拥有健全的治理结构和规范的运作流程,还构建了完备的财务管理体系,并针对授权、会计管理、税务管理等方面制定了相关制度,有效防范财务风险。

在人才战略以及企业承诺方面,东旭集团实施人才领先战略,意图以人才引领企业发展,以企业发展回馈与成就人才,形成企业与人才的利益共同体、事业共同体、命运共同体。数据显示,该集团引进的高端人才中50%来自世界500强企业。

因此王中表示,站在新时代的起点上,东旭将继续坚持实业报国理念,紧紧围绕国家发展战略,加速技术创新和管理升级,以稳健发展铺就卓越之路。

热搜

东旭集团 BMC 战略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