厚朴投资联席主席张红力:要吸取历史教训 管控金融风险

金融界网站 2019-03-27 15:48:15
摘要
在3月27日下午“金融‘突围’”分论坛上,厚朴投资联席主席、原工商银行副行长张红力表示,金融人应将风险防控作为稳健金融的文化。

金融界网站讯 3月26日至3月29日,一年一度的博鳌亚洲论坛在海南博鳌举行。本届年会的主题为“共同命运,共同行动,共同发展”。金融界网站全程现场直击报道。

在3月27日下午“金融‘突围’”分论坛上,厚朴投资联席主席、原工商银行副行长张红力表示,金融人应将风险防控作为稳健金融的文化。

以下为发言实录:

金融人应将风险防控作为稳健金融的文化,为实体经济服务等等,这应该作为我们突围的一个哲学基础。 第二个,我们十年金融危机学没学到教训?分析很多,我个人认为是有六超。

第一是超前的文化;第二是超复杂的金融创新;第三是超弱的监管和协同;第四超大的债务积累;第五,是一个超高的杠杆;第六,最后是一个超贪婪的文化。所以在这方面,我们吸取了教训,我们每个人都有不同的看法。

还是回到刚才说到的,突什么围?十年金融危机以后,我们去年的股票、债券、黄金、石油,基本上都是负收益。是不是意味着金融风险在积累?地缘政治的影响,贸易摩擦对金融市场的影响,一些区域的影响,资产价格历史的最高点等等的一切,整个金融风险,国际上都可以比较准确的说是在积累当中。

我们中国的金融企业怎么在这种情况下为实体经济做出各方面的贡献?改革开放40年,中国经济取得了世界瞩目的成绩,为世界发展做出重要贡献,自身也日新月异飞速发展。中国金融在这方面能起到的作用是有目共睹的。那么下一步,中国金融也需要再次腾飞,我觉得要有更多的模式是在资本的角度,所以无论对中小企业来讲还是对实体经济来讲,对资本来讲,要从这些方面更好的腾飞,金融应该能从直接融资向间接融资更多的转变。

热搜

金融风险 管控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