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君:从“房东”到“股东” 产业园区要发挥更大社会价值

金融界网站 2019-03-30 09:50:20

金融界网站讯 随着产业结构调整的加速,战略新兴产业因其增量带动能力备受瞩目。又因其专业门槛高、产业阶段不一,使得横向交流缺乏,信息不对称明显。因此,金融界将发挥研究+平台优势,举办一系列价值沙龙,促进产、学、研、资等务实对话,一起推动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3月29日,金融界价值沙龙落地深圳,与专业人士一起聚焦生物医药,探寻增量要义。

在本次活动中,亿达中国(03639.HK)产业总裁助理、产业招商总经理姚君是专注于做新兴产业的园区企业代表。如何看待生物医药企业的社会价值?姚君表示,生物医药企业有重要社会价值,也需要相伴发展,正是因为做产业园区企业能够“从房东转做股东”,选择有技术优势的企业进行投资,进而能够对生物医药行业的健康发展形成良好的支持。“生物医药研发投入大,在发展早期阶段,社会性很难与生存价值进行平衡,梦想跟现实还是有很大差距。”

“例如应用端没有明确,技术还没有达到成熟,政策也没有完全开放的情况下,这类的生物医药企业怎么生存?社会价值跟企业的经济利益怎么平衡?”姚君表示。“从这个角度看,我们做产业地产的很有机会。我们现在对园区比较优质的企业做投资,愿意从房东做成股东。”姚君说:“产业地产跟生物医药行业的特点相似,都是前期投入很大,回报很慢,不确定性因素多,但我们明确一定要做生物医药产业园区。因为生物医药企业很有聚集性,而产业氛围才能够对企业的发展形成良性支持,直到发展壮大的那一天。这就是我们要找的社会价值,它可以对一个行业起到从无到有的加速作用。”

热搜

亿达中国 产业结构 新兴产业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