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航空难美国遇难者家属起诉波音:悲剧本可避免

金融界网站 2019-04-05 13:35:21

据路透社报道,在上月埃塞俄比亚航空公司坠机事故中遇难的一位美国女子的家属周四向该航空公司、波音公司以及737 MAX飞机问题部件的生产商Rosemount Aerospace提起诉讼。

这位名叫萨姆娅-斯图莫(Samya Stumo)的遇难者的父母周四向美国芝加哥联邦法院提交了起诉书。

3月10日,埃塞俄比亚航空公司一架波音737 MAX 8客机在起飞不久后坠毁,乘客和机组人员共157人全部遇难。

这是埃航空难发生后,波音面临的首起美国遇难者家属的诉讼,此前一位卢旺达籍遇难乘客的家属已向该公司提起诉讼。

斯图莫的家属在起诉书中指控波音将“利润置于安全之上,”并且表示,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FDA)也必须对737 MAX的认证负责。

斯图莫的母亲在一次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负责制造和销售这架飞机的人并没有像对待自己的女儿那样对待萨姆娅。”

她含泪表示,在去年10月印尼狮航空难之后,埃塞俄比亚航空公司的灾难原本可以避免。“那些在印尼死去的人……他们不应该白死。”

斯图莫家族的律师还就埃塞俄比亚坠机事件向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提出了侵权诉讼。但法律专家称,此类案件面临很高的障碍,因为政府官员和机构一般不受民事诉讼的影响。

萨姆娅-斯图莫是美国律师、政治活动家拉尔夫-耐德(Ralph Nader)的侄女,耐德周四呼吁抵制波音737MAX飞机。

热搜

航空公司 埃航空难 Rosemount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