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末综述|证监会核发3家企业IPO批文 7家公司下周被暂停上市

投资者网 2019-05-12 16:09:53

沪深:本周市场延续节前下跌探底走势,各大股指周线收出带长下影线的缩量阴线,均留下周低开跳空大缺口,沪指、深成指、中小板、创业板分别下挫4.52%、4.27%、4.99%、5.54%,两市成交27289.96亿元较上周(五一节前2个交易日)同比再度萎缩4.45%。本周日线、周线留下的跳空低开大缺口对沪指形成较强压力不可小觑,短期难以马上回补,大盘或以时间换空间构筑底部形态,蓄势再度突破缺口的能量。

国内重大财经新闻:1、易会满讲话十大要点梳理:谈近期股市波动 强调上市公司质量。

5月11日,证监会主席易会满出席中国上市公司协会2019年年会暨第二届理事会第七次会议并发表讲话,履新证监会主席三个半月以来,易会满公开露面的次数并不多,这次的演讲全文超过五千字,干货满满。易会满在讲话中提到了近期A股面临的大幅波动情况,他表示,近期受外部环境的影响,股市有一定的震荡波动,但从长期看,决定市场成色和发展走势的,还是经济基本面和上市公司质量。

2、关于4月金融数据、房地产金融、货币政策 央行召开媒体吹风会这样解读

5月10日下午,央行召开媒体吹风会,央行办公厅主任周学东、货币政策司司长孙国峰、调查统计司副司长张文红、金融市场司副司长邹澜就4月份金融数据、降准、房地产金融、民企债券发行、下一步货币政策等热点问题进行了解读。

3、证监会核发3家企业IPO批文。

近日,我会按法定程序核准了以下企业的首发申请:广东松炀再生资源股份有限公司,山东元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四川德恩精工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上述企业及其承销商将分别与交易所协商确定发行日程,并陆续刊登招股文件。

4、郭树清:中国货币信贷供应与经济增长需求基本保持一致。

当前中国货币信贷供应与经济增长需求基本保持一致,但也还需进一步畅通传导机制,稳步推进结构性去杠杆,提高资金使用效率。郭树清指出,随着大数据、云计算、区块链和人工智能等新技术广泛应用,金融科技近年来在中国发展非常迅速,在服务小微企业、普惠金融,提高服务效率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5、证监会对5家上市公司未披露年度报告进行立案调查。

证监会新闻发言人常德鹏表示,截至4月30日,*ST毅达、*ST新亿、*ST华泽、*ST长生、*ST东南未披露2018年年度报告。证监会决定对5家公司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行为立案调查。

6、5月10日,深交所公告称,决定5月13日起暂停乐视网、凯迪生态、金亚科技、千山药机、皇台酒业5家公司股票上市,5月15日起暂停龙力生物、德奥通航2家公司股票上市。

下周投资日历:下周(05/13-05/19),国内将有多个重要会议召开。其中,“第二届工业互联网发展峰会”将于5月16日在天津举行,活动由天津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宝坻区人民政府主办,天津爱波瑞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承办,主题为:工业互联,融通发展——共建工业互联网产业生态。数据方面,统计局将召开5月国民经济运行情况新闻发布会,4月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1-4月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等重磅数据均将公布。

A股方面,下周暂定两只新股申购:福蓉科技(5月13日周一申购)、惠城环保(5月13日周一申购)。

下周将有67家公司限售股解禁,实际解禁数量67.99亿股,按照周五收盘价,解禁市值约922.18亿元。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