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老村长!乐居财经启动脱贫攻坚“1+X”传播计划

乐居财经 2019-05-19 21:32:11

乐居财经讯 王泽红

2019年是打赢脱贫攻坚战极为关键一年。为了深入传播这个伟大事业,向奋战在一线的扶贫工作者致敬,乐居财经联合碧桂园策划推出了年度大型策划—— “凤凰涅槃“1+X”计划” ,献礼新中国成立70周年。

据介绍, 该计划将于2019年5月20日起正式启动,乐居财经将走进碧桂园精准帮扶的9省14县,宁陕县为第一站。它主要包括两条内容主线:“1”,是指《中国老村长》访谈系列; “X”则代表若干贫困户的脱贫故事。

在精准扶贫实践中,碧桂园寻在14个帮扶县寻找出109位德高望重的“老村长”,架起了与村民沟通的桥梁,将资金、政策、脱贫意志带到每家每户。他们是美好乡村建设的“领路人”,亲历了扶贫战役的艰辛,见证者了贫困乡村的巨大变迁。可以说,在每一位老村长心中,都装着一部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的史诗。

根据报道计划,乐居财经将组建多支报道团队,在碧桂园帮扶的9省14县对话70位奋战在扶贫一线的“老村长”,听他们讲述在那里发生的脱贫攻坚感人故事。同时,乐居财经还将挖掘系列贫困户的经典故事,涵盖创业、励志和孝道等方面。

据乐居控股副总裁、乐居财经总经理陈海保透露,这些老村长们的故事,将在年底集结成册;同时,力邀央视导演制作一部《中国老村长》纪录片,并举行的盛大的发布仪式。

作为中国美好生活的发现者、传播者和连接者,乐居财经十分关注着房企的社会责任和精准扶贫活动。自2018年起,乐居财经先后走进甘肃东乡、贵州黔东南地区,针对企业精准扶贫,进行了一系列报道,在社会上引起了广泛关注。其中,东乡绣娘的故事,更是被多家媒体跟踪报道。

5月20日,乐居财经派出三支小分队走进陕西省宁陕县,进行为期4天3夜的实地探访。一年前,碧桂园在宁陕县的产业、教育、劳务、农产品销售等多领域展开扶贫;一年后,宁陕县发生了哪些变化?乐居财经将从现场陆续发回精彩内容,敬请关注。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