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小川:7不见得要当汇率底线 不必过分关注整数位

金融界网站 2019-05-31 18:38:02
摘要
周小川5月27日表示,纵观人民币兑美元汇率的变动,从上个世纪80年代开始到现在,经历了多个所谓的“整数关”,当时可能略有震动,但实际也无大碍。

据财新报道,在内外部不确定性因素的影响下,外汇市场也对人民币汇率变得敏感,近期市场再次开始讨论人民币兑美元汇率是否会“破7”的问题。

对此,博鳌亚洲论坛副理事长、央行前行长周小川在日本回答提问时表示,“ 7”不见得要当做是汇率的底线,汇率也不必过分关注所谓整数位,中国依然坚持以市场供求为基础的汇率决定机制。“总体而言,如果把它(七)当作底线,这可能有点反应过度了。”周小川5月27日表示,纵观人民币兑美元汇率的变动,从上个世纪80年代开始到现在,经历了多个所谓的“整数关”,当时可能略有震动,但实际也无大碍。

热搜

汇率 人民币兑美元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