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绿城与蓝城联手拿下江西田园综合体67%股权

乐居财经 2019-06-04 00:43:25

乐居财经讯 陈晨 6月3日,绿城中国(03900.hk)发布公告称,绿城与蓝城联手拿下江西田园综合体67%股权。

据悉,今日绿城小镇(公司的全资附属公司)、蓝城(宋卫平的联系人及公司的关连人士)与巴夫洛农业科技(独立第三方)就项目公司订立投资合作协议。

于投资合作协议日期,项目公司由巴夫洛农业科技全资拥有,注册资本为人民币5000万元,资本公积为人民币4300万元。根据投资合作协议,绿城小镇及蓝城分别向项目公司出资人民币约6593.9万元(其中人民币5151.5万元作为注册资本金,人民币1442.44元计入资本公积)及人民币六千四百万元(其中人民币5000万元作为注册资本金,人民币1400万元计入资本公积)后,项目公司将拥有注册资本人民币约1.52亿元,由绿城小镇、蓝城及巴夫洛农业科技分别拥有34%、33%及33%的股权。

绿城集团称,绿城小镇预期将利用集团的内部资源或外界融资拨付出资。

据悉,截至今日,该项目于巴夫洛生态谷一期的道路、水库及停车场等基础设施建设以及大量勘探农业种植场方面已取得了进展,亦获得了国家4A级旅游景点的地位,是八个国家田园综合体试点项目之一。订立协议后,项目公司将参与江西高安的该项目,当中涉及开发生态旅游、现代农业、绿色食品加工及特色小镇以及为该等目的投标及收购高安的土地。

项目公司的董事会将由三名董事组成。每名合营伙伴将提名一名董事。巴夫洛农业科技将有权提名项目公司董事会的主席。

项目公司的管理方面,项目公司总经理(将由蓝城提名并由项目公司董事会委任)将负责项目管理。绿城小镇及巴夫洛农业科技各自将有权提名副总经理。财务总监须由绿城小镇委任,而财务经理及财务人员则须分别由蓝城及巴夫洛农业科技委任。两名监事(须由绿城小镇及巴夫洛农业科技分别提名一名)将负责根据适用法例及法规监督项目公司。

在利润分配上,因巴夫洛农业科技于出资前对项目公司及该项目所作贡献,项目公司的可分派利润将按20.3%:19.7%:60%基准分配予绿城小镇、蓝城及巴夫洛农业科技,直至分派予巴夫洛农业科技的利润超过其根据于项目公司的持股比例有权获得的金额达人民币2.36亿元为止。此后,可分派利润须按照合营伙伴各自于项目公司的持股比例予以分派。

但据协议,倘项目公司在投资合作协议签订后一年内未能就该项目巴夫洛生态谷获得800亩的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绿城小镇可选择出售而巴夫洛农业科技及蓝城须应绿城小镇要求收购绿城小镇于项目公司的全部权益。出售的代价须为绿城小镇向项目公司作出的实际出资加上年利率为9%的利息。

绿城集团表示,巴夫洛农业科技展示了根据该项目的规划要求进行农业发展、生态旅游及研究的经验及能力,而集团与蓝城之间的合作将于物业开发、销售及管理方面互惠互利。董事相信,集团、蓝城及巴夫洛农业科技之间的合作将透过彼等各自的优势及协同效应让该项目获利,并将拓宽公司的资产及盈利基础以及进一步巩固集团作为中国优质物业开发商的地位。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