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发布丨2019上半年中国房企权益销售增幅榜

乐居财经 2019-07-03 17:41:37

乐居财经 林振兴 王帅 发自北京

销售额的拼杀接近疯狂,但权益销售才是衡量房企资金实力的最真实指标。本次权益榜是以企业股权占比为口径,即若某项目为多家房企合作,则该项目的业绩按照股权占比计入相应企业。

7月2日,乐居财经独家发布《2019上半年中国房企权益销售增幅榜TOP50》。2019年上半年,在“房住不炒、因城施策”调控主基调下,中国房地产市场延续了2018年下半年以来的降温趋势,行业规模增速较前两年放缓。

榜单中,TOP50房企整体权益销售规模超过3.2万亿元,同比增长10.60%,17家房企的业绩出现了不同程度的增速下滑。

当然,仍有部分房企得益于自身的投资布局和经营优势,业绩表现相对出色、权益销售规模同比增幅较高。榜单显示,敏捷集团2019年上半年实现权益销售金额247.1亿元,以57.39%的业绩增幅位列第一,福晟集团和首开股份则分别以54.94%和49.60%分列榜单第二和第三。

敏捷2019年以来销售业绩的快速增长,一方面是由于其在售项目大部分集中在广州、中山、肇庆等大湾区城市及其辐射区域,销售去化受益粤港澳大湾区政策利好。另一方面,敏捷位于广东、四川、湖南、广西等城市的新项目陆续步入收获期,对上半年业绩贡献较大。

同时,乐居财经推出《2019上半年中国十强房企权益销售增幅排行榜》,中海地产以40.27%的权益销售增幅拿下第一,紧跟其后的是新城控股、龙湖集团和保利发展,业绩增幅均在10%以上。

虽然有些房企的销售业绩利好,但市场总是公平的,企业有把握机会挤进前列的,自然也有放缓速度的企业。正荣集团、蓝光发展、华夏幸福和泰禾集团这四家房企的业绩同比下降超过20%。

业内人士指出,房企上下半年的业绩比例是四六开,大部分房企的供货集中在下半年,只要供货符合市场需求、价格合理的话,这些企业仍存在完成业绩目标的希望。

2019年是房地产市场销售“小年”。上半年告一段落,预计下半年百强房企规模增长也将继续保持平稳,并更注重聚焦主业、稳健高质量发展,出现快速增长的概率不大。在行业增速放缓的背景下,房企下半年应该加速推货入市、提高周转并加速回款。

乐居财经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