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国庆仅在早晚读书占股1% 为最小股东

金融界网站 2019-10-24 14:49:14

10月24日凌晨消息,李国庆妻子俞渝在李国庆朋友圈下回复手撕李国庆,俞渝称李国庆从家中拿走1.3亿现金,并非净身出户。并指出李国庆联合公关操纵媒体,每件事都在撒谎。对此李国庆也在微博回应称,俞渝对其私生活做出诽谤和诬蔑。在俞渝的长文中提到,李国庆在早晚读书仅占股1%。

天眼查数据显示,早晚读书的运营主体为天津万卷书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成立时间为2019年4月,注册资本为5000万人民币,法定代表人为李国庆,经营范围包括文化用品、办公用品、工艺品、日用百货、出版物批发兼零售及网上销售、组织文化艺术交流活动等。

天眼查数据显示,目前公司共有三大股东,其中李国庆任职经理,持股比例仅为1%,与俞渝长文所说的相符。最大股东为曾担任当当网音像事业部总经理的唐虓珲,持股比例为59%,刘浩宇为二股东,持股比例为40%。

公开资料显示,2019年2月20日,李国庆发出致当当人、当当的合作伙伴、股东以及当当读者们的内部信,宣布即日起,离开当当网,开始全新行程,并透露了以音视频、书友会形式做内容创业的计划。

今年6月1日,李国庆的新创业项目“早晚读书”正式上线,据李国庆自己介绍,早晚读书是互联网时代,把知识付费和读书结合起来的一种听书模式。

早晚读书上线初期,李国庆依靠着自己在商业领域积累的影响力,读书上线也多次登上各大应用下载平台的榜单。他还邀请到张绍刚、俞敏洪、洪晃、黄磊等1100位不同文化领域的KOL加入读书会,依靠名人效应带动知识付费。

热搜

李国庆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