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震荡回调 机构表示指数无大幅下行基础

投资者网 2019-11-06 16:19:35

沪深:在A股连续三个交易日收红上涨的刺激下,市场做多人气有所增强,沪深两市大盘均是微幅高开的,可是开盘后大盘并没有继续上攻意思,而是选择了围绕开盘点位窄幅震荡,在上攻无望的情况下,谨慎资金加大了抛售力度,压制大盘在午盘收盘前震荡回落。午后开盘后大盘也没有好转,继续震荡回落,上证综指大盘最低下探到了2969点,尾市在护盘资金入场的推动下有所企稳。收盘时,上证综指报收于2978.60点,下跌12.96点,跌幅0.43%,成交1839亿;深证成指报收于9860.97点,下跌77.64点,跌幅0.78%,成交2685亿。沪市上涨家数为369家,平盘57家,下跌1158家;深市上涨家数为510家,平盘82家,下跌1626家。两市涨停板家数为23家,跌停板家数为6家。

从今日盘面来看,券商股再度走弱,令投资者对行情的信心降低,毕竟春江水暖鸭先知,券商股的弱势表现,往往代表了主流资金对行情信心不足。猪肉股、养鸡股、动物疫苗、大豆股、养殖业、农产品加工、玉米股、农业种植、农业服务等农业类股也明显走弱,在一定程度上打击了市场的做多人气。语音技术、数字货币、ETC、手机游戏、移动支付、通信服务、网络切片、半导体及元件、电子竞技、国产软件等板块也表现不佳,处于板块跌幅榜前列。中船系、国防军工、国产航母、大飞机等国防军工股有所拉升,但对市场的整体带动效应不大。总的来看,今日沪深两市个股的下跌家数还是明显偏多的,成交量则再度萎缩,场外资金持续入场的动力不足,投资者谨慎观望情绪有所上升。

港股:今日开盘,港股恒指低开0.17%,盘中一度翻红。截止收盘,恒生指数(27688.64, 5.24, 0.02%)涨0.2%,报27688.64点。国企指数跌0.15%,报10860.86点;红筹指数跌0.74%,报4398.68点。长江生命科技(0.89, 0.54, 150.70%)股价暴涨153.52%,报0.9港元,最新市值85.5亿港元。长江生命科技宣布,旗下美国附属公司Polynoma的黑色素瘤抗原疫苗免疫疗法研究的中期数据分析结果,将于本周五(8日)在美国马里兰州举行的癌症免疫疗法学会2019年会中首度展出。

消息面:1、华为5G已基本全球布局,发货量超40万。

华为技术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蒋亚非6日在第二届进博会上表示,华为5G在全球已基本布局,遍布欧洲、美国、非洲、亚太等地,并获客户高度认可,获得了60多个商用合同,发货量超过40万。“我相信大家用的5G信号以后大部分都由华为设备提供。”

2、国资委主任郝鹏:正积极推动中央企业进一步深化改革。

国资委主任郝鹏今日在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中外企业合作论坛”上表示,当前,国务院国资委正在积极推动中央企业进一步深化改革,发展混合所有制经济,推进结构调整布局优化,加大科技创新力度,提升市场化、国际化、法治化水平,朝着高质量发展大步迈进。这其中蕴含着大量合作机遇。

3、农业农村部官网发布信息称,据农业农村部信息中心和山东卓创资讯股份有限公司联合监测,2019年第44周(即10月28日-11月1日),16省(直辖市)瘦肉型白条猪肉出厂价格总指数的周平均值为每公斤52.93元,环比跌0.9%,同比涨187%。 据悉,这也是国内瘦肉型白条猪肉出厂价格、自8月份以来,首次出现环比下跌。

4、11月5日晚间,中航飞机公告称,拟将部分飞机零部件制造业务资产与中航飞机有限责任公司(下称航空工业飞机)部分飞机整机制造及维修业务资产进行置换。华创证券指出,重组完成后,中航飞机将更加聚焦整机主业,成为我国主要的大中型运输机、轰炸机、特种飞机等飞机产品的制造商,以及C919、ARJ21、AG600以及国外民用飞机的重要供应商,是大飞机领域的主力军。

5、北京证监局责令北京天相财富管理顾问有限公司暂停新增客户3个月。

据北京证监局官方网站消息,北京天相财富管理顾问有限公司开展证券投资顾问业务中,在业务推广和客户招揽环节存在营销人员进行虚假、夸大、误导性宣传和承诺收益的情形。针对上述违规行为,北京证监局对其作出行政监管措施决定,责令公司改正,暂停新增证券投资顾问业务客户3个月。

对于后市走向,思维财经汇总了各机构的观点,以供参考。

东兴证券认为,指数无大幅下行的基础。基本面上分化继续,龙头公司盈利依旧不差,且市值占比大,对指数有明显支撑作用。资金面上,近期北上资金表现出极大的韧性,越跌越买。该机构称,在“类滞胀”期间,建议配置受通胀提振的农林牧渔、食品饮料,加配具有防御属性且受11月MSCI增量资金支撑的医药生物,以及业绩稳定、受流动性小修提振的银行股;同时,科技板块中的优质龙头也值得坚定持有。

安信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陈果称11月市场风险偏好依然趋于下行,兑现盈利诉求较强;对中长期经济新旧动能转换趋势以及流动性状态依然抱乐观预期,A股市场的中长期趋势没有逆转,但阶段性迎来一定的震荡调整也属合理。

国金证券李立峰策略团队展望11月,倾向于A股市场将呈现“先扬后抑”的走势,更多地演绎“存量资金下的板块之间腾挪的特征”,指数颠簸难免,但未到战略下车时。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